首頁思印專欄

李慶華是中國的民族英雄

 據報,立委李慶華對於趙建銘案即將偵結交保的消息,表達極度不滿,威脅檢調若如此行,那麼,檢察總長的任命案在立法院就不可能過。

 在台灣這個法治精神尚未健全的社會,社會輿論似乎並不覺得李慶華怎麼野蠻、霸道,反而有不少人認為李慶華就像邱毅一樣,是中國的民族英雄,為之喝采、感動不已。

 坦言之,台灣的司法一直就是外來政權的花瓶或東廠,李慶華的咆哮其實並未破壞台灣的司法體制。約二十年前,台灣的司法人員,百分之八十以上是國民黨威權時代的軍法系轉任的,其餘百分之二十,雖是招考的,也是依照省籍分配的。這個以新住民佔絕對多數和優勢的結構,現在並沒有什麼改變。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很多司法案件都用著不同的標準在辦案。這個辦案的彈性標準,並沒有因為現在是民進黨執政而被修正,反而為統派復辟集團所利用,成為打擊民進黨政府的幫手。

 民進黨諸公上台執政之後,天真地以為掌握到行政權,司法就會自然上軌道,不敢拿他們開刀。其實不然,從陳哲男案和趙建銘案,我們可以看到,小案大作,也可以有雷霆萬鈞之威力,甚至釀成陳總統形同退位的自清聲明。可見,司法對行政權殺傷力之深重。民進黨政府吃了司法案件的悶虧,又拿不出一點辦法,只能任統派政媒司法三合一集團宰殺。三合一集團,已成了終結本土政權的鐵三角,這是未來本土政治人物必須面對的殘酷事實。

 從這一點來看,我們必須承認,台灣的民主制度是不正常的、嚴重殘缺的,人民的法治觀念也還未建立。多數台灣人民的政治思維,還停留在外來政權的威權時代,把政治立場看得比法治價值更為重要。所以,不論是爆料者、咆哮者、妓者、抓耙者,只要政治立場一致,敢的話,就有機會擠上民族英雄的行列。

 對岸的中國,最偉大的民族英雄,就是毛澤東,其次是周恩來、鄧小平、江澤民等。這些人的手上,所沾的同胞血跡,動輒百萬計。相形之下,台灣的中國民族英雄,算是小巫見大巫。為了不落人後,名列前矛,想必統派人士未來必定更加血腥、煽情、搏命演出。難怪馬英九市長面對台北市議員時,語氣嚴肅地說:「你還沒看到我兇狠的一面」、「等著看吧!」。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