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馬英九修理站思印專欄

狂心發作的馬英九

 6月7日,馬英九正式發動罷免陳總統案,並撂下狠話:陳總統若不辭職下台,到時候被人民推翻下台,就會死得非常難看。

 馬英九向來給人溫文儒雅的形象,隱然為2008年總統大選的天王,無人敢攖其銳。這次因趙建銘案,無限上綱,發動民粹,走上街路,無視罷免案之高門檻,和社會人心之動盪不安,霸王硬上弓,硬要陳總統下台,殊為不智,宛如自毀長城。

 多年來,馬英九好不容易塑造而成的溫良恭儉讓的明星形象,一直以來,綠營政治人物無人望其項背,也是苦思無以突圍的的關卡。不意這次不知怎地,馬英九像中邪一樣,自毀形象,完全變成另一個人。

 早在6月5日,馬英九就在台北市議會上,對著市議員們惡狠狠地說:「你還沒看到我兇狠的一面」、「等著看吧!」此話一出,國人無不訝異馬英九的表現,非常無法習慣,為什麼一個人的性情,會有這麼大的轉變。到底馬英九是溫良恭儉讓呢?還是一個兇狠的無情無義之徒?

 撒旦要奪取人的靈魂時,必先使其貪婪、焦躁不安,全身散發出仇恨之氣,而後再以利餌勾引之,使其瘋狂逐求,進而作出非理性的、損人損己的敗德行為。

 馬英九走紅政壇以來,除了外表上玉樹臨風,容易博取眾人的好感之外,最重要的是他「不沾鍋」的清廉形象,在仿若一潭臭污水泥的國民黨貪污腐敗集團裡,予人一種出污泥而不染的清新感。

 如今,馬英九大權在握,連任台北市長,又是擁數千億龐大黨產的國民黨黨主席、政壇超級明星、媒體竉兒。身分和地位,尊貴無比,連陳總統都遠遠不如。這樣的尊榮無極,2008年總統大選 ,可謂易如翻掌,為什麼就不能再等一等,非得以民粹和準政變的方式,硬把陳總統拉下來?

 觀其主要原因,是長期被統派政媒司法三合一集團寵壞了。這幾年來,馬英九的市政弊案連連,貪污腐敗之程度和範圍,已不下於當年國民黨執政時期。因馬英九施政不當而慘死之人口,達百餘人。馬英九上億不清不白的私產,始終無法合理說明。市政府內私藏槍械,慘死女屍達半年無人處理,黨部不法流通人民幣等,可謂罄竹難書。這方面的昏庸暴政,民進黨政府比較起來,是好太多了。但,因為有三合一集團的不死護身符,馬英九永遠罪不及身。

 長期下來,任何人都會因而鬆懈,傲慢自大,目空一切,膽大妄為,無法無天。因此,一旦有人從中撩撥、挑戰他的能耐和權威時,他就會焦慮、忿怒,甚至無所不用其極地詆毀、坑害、追殺他不以為然的人事。

 是以,這次馬英九決意不循司法之道,踐踏民主法治,在國民黨中常會上,作出射殺陳總統的狙擊手姿勢,毫不掩飾地展現他的權威意識和玩法弄權的傲慢心理。

 在這樣的背景下,我們才能認清馬英九為什麼發瘋似地,跟著宋楚瑜的屁股後面追殺陳總統。也可以說,馬英九被宋楚瑜這隻老狐狸激怒了,掀了底,醜陃無恥的真面目,完全顯露無遺。

 曾經是馬英九北市長選舉的手下敗將,也是形同退位的陳總統,對於馬英九已毫無威脅,只要繼續保持現況,2008年總統選舉,馬英九可謂十拿九穩。但,這對於已經狂心發作的、嚴重權力傲慢的馬英九,已不管那麼多了。即使追殺陳總統的理由牽強,甚至以莫須有的罪名羅織之,都在所不惜。

 台灣的民主政治才剛萌芽,大部分國人都還不很清楚自己的權利和義務,也還不很清楚如何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制度。以馬英九為首的統派三合集團,今日肆無忌憚地亂台,平心而論,長期以來,與民進黨政府軟弱無能和縱容,脫不了干係。如果民進黨政府仍然像過去那樣地龜縮、無為,不思反制,整飭法治,建立社會公義,那麼,統派的失分,不見得會流向民進黨。澄社執委洪裕宏說:選民已在思考第三組候選人的可能性。 屆時,國民兩黨,都會死得很難看。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