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馬英九修理站思印專欄

司法機關下賤嗎?

 調查局北機組因為不滿被名嘴張友驊在政論節目中以「不適格!下賤!黑機關!」辱罵,怒告張友驊涉侮辱公署罪。

 坦言之,張友驊說出了他的真心話。自民進黨執政以來,統派政媒和政論名嘴,對之極力討伐、惡意抹黑、攻訐、爆料、捏造事實,甚至在電視上私設輿論刑堂。長期下來,媒體輿論自清的力量過於薄弱,加上司法機關縱容爆料達人,選擇性辦案,辦案標準不一,甚至隨之起舞,妥協於政媒之壓力,致此一社會惡風,變本加厲。

 爆料達人和政論名嘴,當然要越演越賣力,不然就無法再引起餵慣了血腥和重口味的閱聽者的注意力和興趣。因為市場決定了一切。不少有識之士指出,台灣的政客、媒體和政論名嘴,是目前台灣社會正在上演的恐怖文革的推手,是終結台灣民主制度的鐵三角,是台灣人淪為野獸的魔咒。

 一般民眾每天為生活勞碌奔波,對於新聞資訊,多從電視媒體照單全收地接受。對於新聞事件的是非曲直,無力也無時間去抽絲剝繭地細究。這養成了媒體說什麼,就信什麼的習慣。是以,長期以來,這個鐵三角的脫軌言行和報導,如果沒有受到應有懲罰,對社會民眾而言,就是一種變相的鼓勵和教育,而人民的是非觀和價值觀,也在潛移默化中,養成一種只要我高興就好,說的作的,都不必負責任。

 司法機關是社會公義的最後防線,對此社會惡風,如不能堅守公平正義的原則,嚴懲假媒體自由以破壞社會公義和人權自由者,那麼,將是台灣的政治體制崩潰的開始。因為,群魔當道時,也是司法死亡之日。

 在百無禁忌的社會叢林裡,婊子談貞操,強盜談法制,小偷講道德,騙子說誠信,只要敢言敢作,一切都可以合理化。中國文化大革命時,紅衛兵喊出「革命無罪,造反有理」,就是在這一社會道德、法治完全淪喪的情況下的登峰造極之口號。

 想想,「不適格!下賤!黑機關!」這些嚴厲指控,以及近來第一家庭被袾連九族的慘狀,台灣人,你們滿意了嗎?還有什麼更重的口味可與之匹敵?中國的嬰兒湯、吃人腦、活體摘器官、集中營、黑心社會......,不遠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