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外交關係思印專欄

與魔共舞的梵蒂岡

 以孤立台灣、犧牲台灣作為籌碼的梵中建交,在前陣子中共粗暴地擅自任命主教之後,教宗大為震怒,沈寂了一個多月。日前,梵中氣氛又有轉圜,在北京進行新一輪的建交談判。

 據報導,梵蒂岡和中共近日展開對話,目的在爭取北京善待七名被拘留的天主教地下教會神職人員。有學者認為,中共是利用這件事作為梵中重新談判的籌碼。綁架、迫害自己的人民,向外國人要脅以屈服對手,獲得勝利,中共這一賤招,可謂屢試不爽,每有斬獲。

 這種操作手法,國人應不陌生。一向被視為獨派色彩濃厚的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在去年綠營發動326大遊行當天,無預警地說出支持反分裂國家法。據相關報導,就是中共以許文龍在中國投資的公司幹部安全要脅,加上鋪天蓋地的查稅、卡住資金、往來廠商遭查帳、武警進駐等,迫使許文龍向中共邪靈輸誠,出賣台灣,發表違背一生人格與道德立場的公開信。

 對於梵中建交的談判,舊有的說法認為中國地下天主教會約有一千萬教徒,這對於梵蒂岡有著巨大的利益。這一點,應是梵蒂岡重啟談判的根本誘因。然則,宗教團體的經濟利益,經營必須有道。如果不顧社會起碼的公理正義和人權,只想在宗教市場上,奪得先機,則不但失去作為人類社會神聖崇高的靈性依歸,亦將無益於中國人民之精神提升,而只是企業化包裝過後的宗教商品。

 事實上,中共一再三申五令,不准梵蒂岡用宗教理由來干涉中國內政。這點明了天主教若要進入中國,就必須像愛國教會一樣,認同中共的無神論,概括承認中共一切施政作為,才有可能在中國傳教,和中共和平相處。是以,中共在上個月野蠻地自行任命主教,就是明白地在告訴梵蒂岡這個結構關係。換言之,中共才是中國天主教的教廷,梵蒂岡的教宗當然不具主教的任命權。

 這就是癥結所在,中共要求和牠交往的任何團體或個人,都必須先放棄自己原來的信仰或任何道德堅持,以中國共產主義為最高指導思想。這豈不是未戰先死!還傳什麼教!更嚴重的是,這將犯下為中共邪靈服務,成為麻痺中國人民反抗中共暴政的結構共犯。

 馬克斯說:「宗教是人民的鴉片。」中共建政初期,為貫徹馬列主義,大肆迫害、消滅宗教,要全國人民改信無神論,在中國掀起無邊的腥風血浪。這造成中國人民對中共政權普遍的反感與憎惡,連帶地馬列主義也在人們的心目中失去光彩,不再是人民的指導思想,淪為虛幻不實的理論。

 為了解決馬列社會主義價值系統的空洞化,中共挖空心思,改採攏絡宗教的方式來填補文化上的真空,為其政權服務。除了在國內扶持官方轄下的各種宗教團體,並進一步向國外宗教進行統戰。自由世界的宗教團體,天真的以為中共真心開放宗教自由,前仆後繼地前往中國進行宗教投資,最後不是騎虎難下,或鎩羽而歸,就是沈淪不可自拔,變成中共暴政下真正的「人民的鴉片」。

 不可以和撒旦討價還價。光與暗,善與惡,是與非,是截然的兩端,既不能相混,也不能相容。中共比聖經中的撒旦還可怕,牠是披著羊皮的狼,使人們撤除了對撒旦的警戒,一旦上了牠的當,退無可退,就會陷身死亡和黑暗。聖經說:「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席位」,這就是梵蒂岡最好的指導。為了中共撒旦,而與台灣朋友斷交,就是違背真理的不義之行。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