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馬英九修理站思印專欄

「朕躬有罪,罪在萬方」的馬英九

 日昨(6/23),馬英九質疑行政院延宕軍購案時程。行政院發言人鄭文燦非常遺憾地表示,這是嚴重混淆是非。

 擋軍購以弱化國防安全,一直是統派國親兩黨的政策,五十餘次的封殺,這些相關資訊報導,汗牛充棟,多到舉世皆知,怎麼馬主席突然得了健忘症,竟把擋軍購以向中共交心的「豐功偉業」,硬塞給民進黨政府,這真是天下奇聞,令人不免懷疑其背後有著居心不良的詭計,或者故意轉移近來人神共憤的凶狠言行。

 就算美國老大不高興,馬英九也未免把責任撇得太快了,而且還直接怪罪起長期推動軍購案的民進黨政府,難道不怕給國人的觀感過於幼稚、奸巧、善變、不負責任嗎?

 其實,馬英九呼風喚雨的本錢,如同專制時代的君主。日前由於罷免案,陳總統在電視上向人民報告之後,馬英九就迫不急待地於隔晚上電視與之打對台,羅織罪名,公然謀殺陳總統人格,軟硬兼施脅迫陳總下台,奸計分化民進黨員,激化社會矛盾,恐嚇、干擾檢調司法人員。可見,馬英九的氣勢凌人,目無法紀,把台灣人民視同白癡般哄騙、戲弄,簡直就像是陳總統的「太上皇」!

 馬英九為什麼有這麼大的權力和膽子?除了他身兼國民黨主席和北市長、天天為他塗粉抹脂的統媒之外,最主要就是中共這個「太太上皇」為馬英九撐腰。

 不久前,南部地下電台一婦女因不滿馬英九要對陳總統扣扳機、讓陳總統死得很難看,因而聲稱要用鋤頭柄教訓馬英九。不意警總特務傾巢而出,荷槍實彈地大肆抄台。中國方面,馬上有學者激動反應, 只要馬英九一有閃失,將啟動「反分裂國家法」的機制。言下之意,中國就要插手管台灣內政。

 這證明了「太太上皇」與「太上皇」的關係匪淺,擋軍購以投桃報李,也算合理。陳總統同時要應付兩個專制而又霸道邪惡的敵人,難免氣短、無力感。「太太上皇」與「太上皇」一天到晚給民主台灣出難題,扯後腿,台灣人又大多沒有危機意識,無知於專制與民主之差異,為中國和統派政媒虛偽的謊言和資訊所迷惑。難怪馬英九越來越厚顏無恥,把國共一家親的說謊本領,滔滔不絕地公然在民主台灣上演。

 台灣長期放縱馬英九和統派政媒到處撒謊、爆料、顛倒社會是非,在這種背景下,商湯那句「萬方有罪,罪在朕躬」,對於威權專制性格的太上皇馬英九而言,已是慣用來指責別人的;對於馬英九自己,則必須倒著看才準,即「朕躬有罪,罪在萬方」。馬英九說延宕軍購案是罪在民進黨政府,這就是鐵證。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