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檢驗宋楚瑜思印專欄

民進黨政府之恥:縱容藍媒濫傷無辜

 六月二十六日,立委李慶華爆料李傑國防部長走後門,透過總統夫人關係而獲得官位。

 藍營惡性爆料的政媒名嘴三合一集團,已成國內的最大亂源,被其流彈所傷的眾多無辜者,何其倒楣。無辜者就算要自力救濟,面對龐大的三合一惡勢力集團,限於勢單力薄,頂多澄清、喊冤,最後多只能委屈忍辱。

 三合一集團為惡性政爭,不惜傷及無辜,誠然罪大惡極,喪心病狂,終將遭天譴。然則,民進黨政府縱容在先,實脫不了干係。

 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而言,其依政黨比例方式產生、再由立法院同意任命之條文,明顯違憲。然則,民進黨政府並沒有堅持憲法體制,抗爭到底,陳總統還親自為之掛牌上市。這個掛牌的動作,說明了民進黨政府法治觀念的薄弱,是非價值嚴重錯亂。

 據報導,大法官擬訂定NCC違憲條文最遲兩年內失效的落日條款。那表示BCC(藍兮兮)的NCC還可以運作二年。亦即媒體之亂台、濫殺無辜者的名譽,將再延燒兩年。2008年前,目前民進黨政府枱面上的政治人物,恐怕都無法倖免萬箭齊發式的嚴厲考驗,個個傷痕累累,成了過街老鼠。李傑國防部長就是最新近的一例。

 TVBS外資案的處理也是一樣。對於違法的TVBS,不但不處分,還以新聞自由之名為其開脫,沾沾得意於台灣的新聞自由是亞洲的第一名。但是,其代價是慘痛而毀滅性的,民進黨政府輸掉改革,也輸掉貞操。從這個角度,我們可以理解,為什麼近乎自殘的「和解共生」,會在民進黨政府中流行。

 台開案和SOGO禮券案,似乎並未給陳總統應有的警醒。日前在對人民的報告中,陳總統說:「我寧願自己受害,我也不願意背戕害媒體的罪,也許我錯了,但是我無怨、我無悔。」可謂悲壯和愚癡得無可救藥!

 「有則改之,無則嘉勉」這句話,是陳總統常掛在嘴上的座右銘。但是,今日看來,陳總統也只是沽名釣譽的好名之徒,心中明明知道錯了,卻還要無怨無悔地包庇不法的TVBS台。更可怕的是,周遭親人因爆料所受的身心痛苦煎熬,似引不起陳總統的愧疚和清醒,還大打悲情牌,自爆妻子的痛苦,自嘲是歹命子,四處求神拜佛......。令人慘不忍睹。

 陳總統如果真的懂得慈悲,就先慈悲那些因你縱容TVBS、NCC而受傷害的無辜者吧!陳總統如果真的明白懺悔的深意,就先為你過去是非不分、自毀法治、姑息國民黨時代遺留下來不公不義之體制和事跡,進行徹底的悔改和改革吧!

 智慧和慈悲,不假外求,而是來自勇敢地面對自我內心的弱點,進行深刻的自我悔悟和勵精圖治。政敵的凶狠無情,往往源於自我的懦弱和放任。

 不能體悟到這一點,不願面對自己性格的缺陷,不僅傷人傷己,親人飽受無止盡的凌辱、攻訐,幕僚也一併受牽連,甚至葬送民進黨的政治生命,人民永無寧日,國家口舌是非延燒無極。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