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檢驗馬英九思印專欄

馬英九成了被競逐誘姦的對象

 自從馬英九被宋楚瑜誘拐一起罷免總統,虎頭蛇尾落幕以來,馬英九的性格弱點可謂完全暴露無餘。例如:凶狠暴戾、優柔寡斷、隨波逐流、有勇無謀等性格缺點。馬英九民調因之重挫達二成。

 看到這個現象,想必政壇上有志大位或想左右政局者,應會模仿宋楚瑜誘姦馬英九的模式,或利用馬英九的性格弱點,加以應用、發揮,削弱馬英九的民意基礎,轉化為自己的政治資本。

 第一個是連戰,他的手法比較直接、家暴式。由於馬英九尚未完全脫離太上皇連戰的魔掌,所以,不客氣地直斥罷免案是一場鬧劇、悲劇,只能玩一次。

 馬英九絲毫不敢吭聲,想來與宋楚瑜這場世紀的不倫之愛,讓連戰很沒面子,從此禁足,不得再隨宋楚瑜起舞。當然,經此訓斥,馬英九可謂顏面盡失,一失足成千古恨,悲劇已然造成。而連戰在國民黨內大老爺的地位更形鞏固,馬英九只得乖乖地繼續臣服於其下。

 第二個是副總統呂秀蓮。罷免案甫結束,呂秀蓮就屢屢出擊,假「藍天綠地」之名,邀請馬英九一起喝咖啡。然則,馬英九一再推托時機不宜,沒心情喝。這可能與呂秀蓮誘餌不夠豐厚、邀請語不夠溫情有關,所以,馬英九不想被貼上私通敵營,白白被佔便宜。

 不過,呂秀蓮還是藉著出席國際數位城市論壇的機會,與馬英九在貴賓室談了足足二十分鐘。事後,呂秀蓮得意地說:雖沒有喝咖啡,不過有喝礦泉水。可見,落花有意,流水難逃。

 第三個是李前總統登輝先生。罷免案表決之前,馬英九曾主動說要見李前總統,後來如何,則未見下文。近日,據報導,政壇傳出李登輝派親信面會馬英九。事實真相如何,雖難以確定,不過,宋楚瑜已忍不住對馬英九喊話,不要和李登輝眉來眼去,別和台聯關係曖昧。

 有趣的是,日前也傳出呂秀蓮和王金平政治結盟的消息,雖難以證實其真實性,但其重組國內政治版圖的權謀意味相當濃厚。此外,陳總統雖求見無門,但謝長廷和陳唐山與李前總統的連繫管道卻是暢通的。

 李前總統閱歷豐富而完整,現在枱面上國親兩黨的天王們,以前都是他所提拔上來的,他們的性格弱點和好惡也較能完整地掌握。是以,在目前馬英九心靈大受傷害、徬徨失措之時,老驥伏櫪的李前總統會錯失機會嗎?實在可疑。

 算一算,宋楚瑜、連戰、呂秀蓮、李前總統,馬英九作為堂堂國民黨的主席,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先後被這些政壇老手誘姦,真是慘不忍睹!其政妓史也未免太完整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