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檢驗馬英九思印專欄

台北市民的「今天這一課」

 馬英九花費二億元,聘請新潮建築師李祖原來規劃重建圓環。重建後的圓環,金玉其表,敗絮其中,生意一落萬丈,最後只有關門一途。

 馬市府團隊檢討後的結論是:圓環改建案的失敗是因為攤商未能跟上時代潮流的變化所致。換言之,責任不在馬英九,而是愚蠢的攤販,沒知識兼沒有衛生所致。

 除了建成圓環案,馬市府團隊精英們的市場改建失敗案尚有:龍山、濱江、西門、士林、中山捷運站地下街等。算一算,花了上百億,卻沒有一件成功!同理推之,馬市府團隊是絕對不會認這些爛帳的,他們會說:改建失敗,並不是馬英九的失敗,而是台北市民知識能力跟不上時代。

 看來,台北市民最大的無知,就是不能與象牙塔裡的馬英九跟上時代,「沒有飯吃,就該吃肉」。可憐的台北市民既沒有馬英九上億的私產,恐怕連牛奶和豆漿都喝不起,更何況奢望吃圓環香噴噴的傳統小吃麻油雞、當歸鴨、蚵阿煎、肉羹、肉捲、魯肉飯、潤餅、割包、桶仔米糕....。

 眼見馬市府團隊就這樣把預算花光光,台北市民百年來共同的文化記憶,也一點一滴被摧毀殆盡,攤商苟延殘喘,自生自滅。「今天這一課:品味」,台北市民汲取到教訓了嗎?馬市府團隊的品味和知識是跟得上時代潮流的,富商宴請的是魚翅,哪是草根市民可以追得上的!

 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可怕,台北市民這七年多來的集體記憶卻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品味比錯誤的政策更可怕。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