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思印專欄

就讓趙建銘成為台灣民主的祭品吧

 據報,南社建議趙建銘應學南韓前總統全斗煥,進入寺廟靈修反省,甚至剃度出家。坦言之,南社的建議實在有點異想天開,也剝奪了趙家五口的天倫之樂。

 日前,慈濟醫院院長拒絕趙建銘醫生的事才剛落幕,作為台灣本土佛教的良心,早已消失無形,那些台灣的「中國佛教」,就更別說了。寺廟又不是收容所,更何況伺候這些身分特殊的大人物。最麻煩的是,寺廟的高人太忙了,哪抽得出時間來感化這些社會的問題人物。

 南韓佛教沒有國家認同的問題,台灣的「中國佛教」還停留在近代依附專制政權下的思維,是以,對於民主人權的普世價值,仍很陌生,作慈善,撿垃圾,勝任有餘,但要面對國家社會的問題人物或病灶時,恐怕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遑論救人救世。

 失去道德威信和人民信任的人,這在專制威權時代,是多麼嚴重的事,搞不好就要被殺頭的,誰敢同情?誰敢出面收容?眾人皆曰可殺,修道人沒給他丟石頭,就已經很寬容慈悲了,不是嗎?

 趙建銘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想偷民膏民脂?門兒都沒有,拿來祭祭台灣的民主,看能不能早日成熟,這倒是真的。

 祭品趙建銘一鍋,台灣民主,尚饗;政媒司法三合一集團,伏維尚饗。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