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思印專欄

絕對的權力,絕對的反智

 陳總統抗議國人指控他大打悲情牌,同時表示將與總統夫人醫療小組研究,適時對外說明吳淑珍身體情況,讓國人了解。

 坦言之,此舉無異更加落實陳總統予人打悲情牌之譏。國事與家事,本來是很清楚應該公私分明的。但是,為什麼這麼簡單的事情,陳總統老是犯錯呢?難道陳總統也學起馬英九的詭辯,所謂「國事即私事,是謂國事」,「悲情牌即非悲情牌,是謂悲情牌」,「最高道德即不道德,是謂最高道德」。

 「絕對的權力,絕對的腐敗」,這句話用在陳總統老是混淆公私事,可有另種異曲同工的意涵,即「絕對的權力,絕對的反智」。近乎有權無責的陳總統和馬英九都是這類型的人物,「扁」加「馬」,成「騙」。這是台灣民主之悲,政客隻手遮天,欺瞞天下人的耳目,死不認錯,還大辣辣地搖著道德之大纛,自我陶醉,自欺欺人。

 這六年多來,陳總統最令國人刻骨銘心的名言是什麼?2000年初當選時的「四不一沒有」,「正名制憲,做不到就是做不到」。如此毫不保留的公然背叛綠色選民,而且始終如一地背棄綠色選民的建國願景,這遠比黑金腐敗還要可惡、醜陋、傲慢、目空一切,其心靈是如何地反智!其權力欲望,早已令其智昏!

 在此反扁意識高漲的風潮裡,陳總統若不調整權力的傲慢心,把官大學問大的架子拿下來,那麼,陳總統的一言一行,只有更加深人民對他的不信任,更激發隱忍已久的忿怒。而這一切的清算,已非兒女私情所可轉移,悲情牌已然成了反智的欺騙性操作。無辜的吳淑珍女士,則成了陳總統權力欲的最後犧牲品。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