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思印專欄

總統,別再消費台灣

 據報導,陳總統決定以台灣名義參與聯合國,以期爭取國際發展空間,跳出國內紛擾政局的困擾,帶動低迷已久的士氣。

 乍聞此消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陳總統終於清醒,了解到以「中華民國」(ROC)之名,絕對不可能進入聯合國。因為,早在1971年的聯合國大會時,就表決通過ROC被「中華人民共和國」(PRC)所繼承、取代。

 台灣如果硬要用ROC之名申請入會,無異是給聯合國出難題,也是正面否定PRC的合法性,這絕對是不可行的,也是台灣自己給自己找麻煩、出糗、鬧笑話,死不認中國是合法的國家,還硬要跟中國搶國名。

 每當有中國人來台時,馬英九和連宋等國民黨人一定會將國旗收起來,絕口不提ROC。這個道理,台灣人還不看出來嗎?因為,在台中國人馬英九等人都知道ROC是虛假的、騙人的,ROC早就亡於1949年。是以,如果一再地提ROC,只會給外國人感覺是精神錯亂!

 再者,憂的是陳總統沒有國家的使命感,只想用「台灣」之名,來帶動民進黨的低迷士氣。不客氣地說,這只是在消費「台灣」之名,而不是真心珍惜台灣。

 坦言之,目前用「台灣」之名申請入會,仍有名實皆不副的問題。正名和制憲的工程遲遲未啟動,陳總統一切國政仍以ROC體制在運作,這樣就想蒙騙過關嗎?如果聯合國是這麼好騙,那不要申請也罷!

 國家大事,不宜兒戲。個人小我尚且珍惜羽毛,以誠立信,更何況代表全國二千三百萬人的國家大我,更應小心行事,勿讓全民因政黨之私而蒙羞、尊嚴受辱。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