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馬英九首頁思印專欄

透視馬英九的施琅性格

 去年六月,中國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張榮恭在「兩岸新聞記者聯誼會」中主動揭露:「國民黨與共產黨才是和解共生。與民進黨間沒有和解問題,只有鬥爭問題。」

 今年三月,馬英九在美國向全世界發聲:要中國弄清楚主要敵人和次要敵人,在「中華民國」和「台灣共和國」間做出選擇。

 馬英九的「台灣共和國」指的什麼?很明顯地,就是台灣人民依自由意志選擇的台灣政府,也就是民進黨政府。換言之,在中國國民黨人的眼中,台灣島內的民主選舉,只能選擇中國國民黨的候選人,否則,就是與「中華民國」政權的維護者勢不兩立,即使開門揖盜,聯合外國勢力來打擊台灣的民選政府、摧毀民主制度,都在所不惜。

 這次台查斷交,險釀蘇院長受困查德,國家尊嚴受損。然則,中國國民黨立院黨團突變成「無祖國的商人」,呼籲兩岸外交競爭無關經貿交流,政府仍應同意中國國台辦主任陳雲林來訪,「政治歸政治、交流歸交流」。

 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則表示:查德與台灣斷交,應該馬上與中共談判,兩岸建立暫行架構,因為中共也不希望兩岸國際角力會對兩岸關係造成不利影響,不然,類似台查斷交的情況會不斷重演。

 這再次證明馬英九反民主的性格,以及國共聯手制台戰術的表現。台灣的國際生存空間被中國粗暴打壓,外交戰如火如荼,中國國民黨終究是站在紅色中國那一邊。

 對於馬英九的「兩岸暫行架構」,撥開他那一些假藉民主、似是而非的詭辭,說穿了,就是一個中國架構,要台灣放棄國家主權,在一中的架構下,接受專制中國的統治!而馬英九等中國國民黨人,則是出賣台灣的掮客。

 中國國民黨這個現代版的施琅政黨集團,私下向共產黨求爵封官,是合理的,也符合國共「和解共生」的策略。

 是以,台灣政府外交受挫,馬英九不僅為中國開脫野蠻打壓台灣之罪,還反過來指責台灣政府怎麼可以違逆中國的意志?並要求台灣政府立即向邪惡中國求和投降,不要違犯中國的統一原則。

 民主制度,對習於專制統治的中國國民黨權貴而言,其實跟共產黨一樣,皆如芒刺在背,恨不能斬草除根。所以,國共一拍即合,聯手內外夾殺民主台灣。中國從外面封殺台灣的國際空間,國民黨則在台灣內部施壓民選政府,使台灣國無寧日,民心惶惑不安。

 1683年,沒有施琅叛將,滿清不見得能拿下台灣。2008年,台灣人如不能看穿中國國民黨的專制本質,透視馬英九的施琅性格,一旦把國政交給中國國民黨人,就等於在賣身契上劃押,準備再度被中國統治,被邪惡共產黨像動物般豢養、奴役、任意宰殺。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