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思印專欄

讓我們作扁政府的主人

 自從阿扁總統踐踏法治,承諾任內絕不關閉任何一家媒體以來,敵國媒體TVBS就變本加厲,在國內煽動輿論,一波波地掀起政治內戰,以報阿扁總統不殺之恩。

 TVBS等親中媒體,長期以來散播謠言,抹黑扁政府,加劇政治惡鬥。綠營人士看在眼裡,痛在心裡,即使再怎麼為扁政府辯解,然其效果仍甚有限。因為國內親中的電子媒體高達百分之九十以上,其影響力廣泛而深遠,遠非平面媒體所能平衡。

 親中媒體一輪又一輪的所謂揭弊爆料,造謠抹黑,無所不用其極。長期下來,一般民眾不知不覺間,對綠營產生極大的反感和厭惡,民進黨的清新形象,早已被貪腐、無能、墮落、不公不義等印象所取代,傷害已然造成。

 為今之計,綠營必須認清親中媒體的真面目,其本質就是要掀起政治內戰。即國共已經聯手,發動所謂「心理戰、輿論戰、法律戰」三戰。而其作戰的武器,正是國內的這些親中媒體。

 是以,任何對這些親中媒體的道德勸說,都是無用的。就正如對敵人要求仁慈一樣,敵人只會冷笑,是不可能接受的。既成為敵人,若非你死,便是我亡。與敵人妥協,講道理,若非弱者,即是愚者。一再地誤判和婦人之仁,其結果只會導致加速滅亡。

 從這點來看,扁政府是徹徹底底的失敗者,不但未見其認清敵人,對敵人提出有力的反制策略,反而與敵人共舞,拿著機要費單據,到處找人背書。更甚者,扁政府的經貿政策,走的是終極統一的路線,錢進中國,債留台灣,使台灣經濟失去動力,經濟空洞,國民薪資負成長。中國獲得台灣資金、技術、人力的大量支援,再回頭以商逼政,以經促統。

 以敵為友,開門揖盜,壯大敵國,弱化台灣,這是扁政府必須負起的政治責任。是以,綠營已經到了必須嚴肅檢討扁政府對台灣價值的搖擺、對敵人一再縱容的事實。

 政府既然是人民的公僕,人民就不應是政府弊案的辯解者。扁政府自己捅出來的摟子,應由扁政府自己辯說,主人哪需要為握著龐大公權力的公僕擔心呢。而綠營的主人們,我們應該作的是積極地責成扁政府失信已久的承諾,撻伐扁政府對建國大業的怠惰,催促修正傾中的經貿政策,要求扁政府為媒體亂象和政治惡鬥,負起政治責任。

 權力使人腐敗、怠惰、自大。親中媒體的本質和任務,就是要擾亂台灣,進行政治鬥爭。親中媒體之所以一再得逞,長期煽動輿情,弱化台灣意識。這,難道與扁政府的腐敗、怠惰、自大、盲目完全無關嗎?六年多來,綠營的建國理想和壯大台灣意識,扁政府完成了多少?李前總統的結論是:民主倒退,「四不一沒有」,令人失望。

 台灣的主權,沒有妥協的餘地;民主自由,更不能是敵國媒體的溫床;公權力懈怠,就是民主人權之敵;所謂「轉型期的後遺症」,正是對社會公義的褻瀆!綠營主人在唾棄統派亂台的同時,不要忘了作主人責任,認清扁政府的嚴重失職和無恥,狠狠地鞭策之,才是救亡圖存之道。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