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特區替施明德蓋棺論定首頁思印專欄

阿扁能保證什麼?

 台開案發時,阿扁狼狽不堪,企圖以權力下放為代價以求自保。國務機要費案發時,阿扁又再次驚惶失措,急著找人背書,喪失理智地把機密文件曝光給無權閱覽的閒雜人等。由這兩件事情來看,阿扁的性格極為怕死、自私,為了個人權位安危,可以輕易放棄他對選民的承諾和職責,也可以把台灣的秘密情報工作員,毫無顧忌地暴露給唯恐天下不亂的記者和名嘴。這樣的元首,哪需要藍軍潑糞、羞辱,阿扁自己就可以把自己和民進黨給玩死!

 人必自侮,然後人侮之。可以說,阿扁被大部分國人看輕、唾棄,主因正是出在他自己的身上。

 日昨,阿扁又三三八八地表示,對於施明德發起的倒扁行動表示「尊重」,他並以民主國家總統身分向施明德「保證」,不會讓施明德先生有任何坐牢的機會。

 這,又再次證明,作阿扁的敵人,比作阿扁的朋友幸運、受尊重。

 事實上,綠營人士不能忍受的是:施明德肆無忌憚地要革台灣民主的命,因而激起眾怒,對施明德大加撻伐。綠軍對施明德的一片口誅筆伐,絕大部分是為了維護民主制度而出發,而不是要袒護阿扁。阿扁在危機來臨時,把自己和家人看得比國家和人民還重要。這一點,人民都看得很清楚。是以,阿扁可別會錯意了,以為人民對你還有什麼惜情。

 可憐阿扁仍不知綠營民心對他的厭惡和不恥,還一廂情願地把綠軍對施明德的批判,當成對他的疼惜,所以,阿扁才會有恃無恐地說出他「尊重」施明德發起的倒扁行動,並進一步以人格「保證」,絕不會有牢獄之災。可見,阿扁這種嚴重的虛榮心和自大狂,已到了走火入魔、無藥可救的地步,搞不清楚自己已威信全無,更不懂什麼叫法治。

 坦白說,一個威信掃地的元首,能保證什麼?自己都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還能保證敵人向你揮刀時,仍能全身而退嗎?進一步來說,施明德恐嚇元首「若非你死,便是我亡」,這真的沒犯國法嗎?未來一個月,百萬人倒扁活動會不會釀成暴動,元首能保證什麼?犯不犯國法,這不正是司法的裁決權嗎?元首可以指揮司法嗎?元首公然藐視司法,這種行為很得體、很光榮嗎?

 台開案和國務機要費案初爆發時,阿扁信誓旦旦一切尊重司法;而對於施明德百萬人倒扁案,阿扁就那麼自大、有把握施明德不會有牢獄之災,這不是坐實了藍軍指控阿扁將黑手伸進司法的口實嗎?阿扁這種大話,司法官聽在耳裡,對於國務機要費案要怎麼判,還真是天人交戰呢!

 不久前,澄社說的沒錯,民進黨要好好地管管阿扁的大嘴巴,免得阿扁把民進黨消費殆盡。今日看來,不僅如此,阿扁還習於向敵人屈服、討好,這一點,綠營支持者必須認清楚,唯有比阿扁的敵人更狠,才有辦法責求阿扁履行他對綠色選民的承諾和義務。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