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思印專欄

台灣人的紅色禁忌

 據報載,馬英九因不滿民進黨製造他和胡錦濤一同出現的廣告畫面,怒告民進黨抹紅。日前,高等法院以侵害馬英九名譽權,要求民進黨道歉和賠償一百萬元。

 看到這則判例,真是令人詫異不解。坦白說,若不是法官們與社會脫節得太厲害,不然就是法官對馬英九太不了解了!

 長期以來,台灣的國家認同一直很混亂,有統獨二大派。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正是統派的代表。馬英九認同中國,要和中國統一,提出「兩岸暫行架構」,並以作為胡錦濤的粉絲為榮,這是舉世皆知的事,為什麼唯獨法官們這麼狀況外呢?難不成法官們還停留在兩蔣時代的反共思維嗎?以致於對「紅帽子」這麼忌諱、反感?

 如果是這樣的話,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在北大宣布「聯共制台」說,這算不算叛國?中國國民黨人張榮恭說得更露骨:「國民黨與共產黨才是和解共生。與民進黨間沒有和解問題,只有鬥爭問題。」這麼明顯的顛覆台灣政府罪,而法官們卻無視於中國國民黨之叛國,縱容中國國民黨人持續於國內進行顛覆政府之罪行,豈不是個個都有怠職之嫌、尸位素餐之恥!

 反之,如果潘朵拉的紅色盒子既然被打開了,擁抱紅色中國到底是福是禍,交由人民自己自由判斷、抉擇,那麼,中國國民黨和馬英九親中的立場已是昭然若揭,法官們又為什麼要懲罰民進黨的誠實報導呢?這豈不是告訴世人:中國國民黨馬英九可以親中,但不可以被抹紅。這又是什麼邏輯啊!這就是誠實的下場嗎?或是言論自由的陷阱呢?或是中國國民黨外來權貴的紅色特權?

 今年二月,英國BBC的HARDtalk節目訪談馬英九時,主持人賽克質疑馬英九反對陳水扁政府的諸多做法,基本立場和北京一樣,難道不會感到不安?外國記者尚且能明辨台灣國之大是大非,不齒馬英九與敵國聲氣相通,難道台灣的法官不如外國記者,不僅無知於大是大非,而且與言論自由權背道而馳,懲罰、打擊誠實的愛台之士。這,就是台灣人的紅色禁忌嗎?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