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馬英九首頁思印專欄

馬英九的兩面性格:矛盾和權謀

 最初倡議倒閣的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決定緩議倒閣,害得一心要倒閣的親民黨很「受傷害」,忍不住罵馬英九大玩兩面手法。

 事實上,馬英九大玩兩面手法的紀錄,可謂不勝枚舉。最近的案例,馬英九濫用台北市公權力,明助施明德紅軍,進行中央政治奪權鬥爭。但是,連月來,紅潮漫無止境的遍地開花,違法亂竄,暴力挑釁,囂張亂台,致時局紛擾,族群對立,百業蕭條,民怨沸騰,馬英九的聲望民調也跟著狂潟不已。這時,生性優柔寡斷的馬英九,又縮手了。

 革命的豪情和果實誠然誘人;但,革命無膽,民主無量,破局無智,馬英九永遠搖搖擺擺,且戰且退,一路轉進。

 在「天下圍攻」之前,施明德也曾質疑馬英九推動二次罷免案,很不用心,根本在玩兩面手法。施明德很快就看破馬英九的手腳,其有氣無力,有勇無謀,投機膽小,「愛吃假細意」等兩面性格弱點,暴露無遺。

 另一近例,日前,為了蘇馬會,蘇貞昌批馬英九一面握手、一面掏槍,大玩兩面手法!馬英九曾應允向親民黨遊說撤二次罷免案,但是,結果是再度被宋楚瑜強奸得逞,二次罷免一敗塗地,搞得國政空轉,雞犬不寧。

 短短時間裡,藍軍、紅軍及近來跟馬英九打情罵俏的蘇貞昌,都指責馬英九玩兩面手法,毫無誠信可言。這樣的政客,馬英九還有什麼感召力?要靠什麼來凝聚人心?靠什麼來取信於民?

 紅潮之亂潰敗之後,馬英九一臉無辜相,大喊「倒楣」。問題是國人的記憶尚新,上個月,馬英九好心為凱道倒扁紅軍帶來1200份早餐,還替紅軍加油打氣,在凱道陪坐。那些吃了馬英九的早餐的紅軍,真的比馬英九還要倒楣!

 裝無辜、裝可愛,說實在的,已救不了馬英九,只會讓人更覺現實善變、噁心肉麻。馬英九贖罪的唯一途徑,就是放下惡性政爭和作秀,不再阻撓立法院軍購案和重要民生法案等。

 可笑的是,腦殘的馬英九不此之圖,被宋楚瑜餵慣了搖頭丸,竟然主張二次罷免未過,國民黨將再接再厲推三罷。對民進黨而言,馬英九推三罷,那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表面上不便開懷大笑,內心裡實是求之不得。

 在不久的未來,我們又可以再次驗證,馬英九是否又在大玩兩面手法,拿三罷來掩飾阻止倒閣之變節。藍營的支持者,別相信得太早。馬英九的兩面性格,充滿了矛盾和權謀,作他的追隨者,要有倒楣的心理準備。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