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思印專欄

蘇貞昌的妙想:代理懺悔?

 國事紛擾,政局動亂之際,行政院長蘇貞昌突然建議趙建銘去大佛前懺悔思過。這真是令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

 請問蘇院長:府院團隊鬧出來的執政危機,打算用趙建銘佛前懺悔一事取代你們自身的反省嗎?趙建銘佛前懺悔可以洗滌執政團隊六年多來背棄選民、離經叛道的種種罪行嗎?如果趙建銘的懺悔仍不能止住人民對政府的不信任,接下來要不要採取更激進的方式,讓趙建銘出家,或燒身供佛呢?

 蘇院長日前曾向陳總統請職。請辭的表面動作,給人的解讀是負責任的行為。但是,畢竟辭意不堅,又未謹慎衡量本土政權之岌岌不保,急於切割、快閃。民進黨召開擴大中執會後,見風轉舵,改口說自己挺扁最力,如今又搞這種神秘宗教的犧牲儀式來消災解厄。

 這樣的反省,坦白說,醜態百出!欺己不能欺人!令人感慨萬千,原來天王的心胸,竟是如此地狹隘,容不下一個小小的趙建銘!更何況宏觀天下,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

 上個月,蘇院長急著卡位,越廚代庖地跳出來要召開「蘇馬會」,後因輿論議論紛紛,終因立場和身分不對盤而了無下文,真不知這是什麼危機處理模式?人民只看到蘇院長機關算盡,雞腸鳥肚,爭功諉過,失格失職,至今不悔,死性不改!

 李遠哲給陳總統的公開信裡,指出執政黨的病灶,在於「自認為絕不犯錯的政黨,必然是說謊的政黨。重點不是犯錯,而是知過能改,並且改過遷善。才會獲得人民的支持」。

 蘇院長看到了嗎?李遠哲其實說出了這六年多來土本支持者的沈痛心聲!虧你也敢指教趙建銘佛前懺悔!笑死人!檢討一下你那「四十%上限」的「蘇修路線」吧!承認錯誤有那麼困難嗎?提供中國「以商逼政」的罪孽,讓敵國媒體橫行亂台,蘇院長依舊無怨無悔嗎?內閣閣員貪腐之案,一再爆發,侵蝕您的令名,蘇院長的臉往哪擱!

 前陣子,李前總統苦口婆心,為病入膏盲的民進黨提供一道解藥,那就是「公義道德、良知是非」!

 蘇院長看到了嗎?一個有心逐鹿大位的人,「公義道德、良知是非」是否長在您心?抑或是「做不到就是做不到」?台灣主體意識和社會公義,仍是貴黨的優先選擇嗎?抑或是「寧要媒體,不要政府」?擁抱黨國腐敗遺制,棄轉型正義如敝屣,致國親復辟勢力反清算民進黨,現世報真快!

 明乎此,曉因果報應不爽,蘇院長,懺悔還有代理的嗎?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