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馬英九首頁思印專欄

連三罷氣若游絲,馬英九遁逃巴黎

 連綿數月的的搖頭起乩,三罷前夕,泛藍營卻顯兵疲馬困,氣壓沈重,一片失敗主義,藍營共主馬英九不聽眾幕僚勸告,執意離營,溜到法國巴黎散心,讓泛藍營內,雜音和抱怨聲不斷。

 其實,泛藍營同志們相逼何太急,人家馬英九一片苦衷,難言之隱,有誰了解啊?殊不知,那天陳總統在電視上向全民報告,說國務機要費的爭議,跟馬英九市長特支費的問題一樣,都是制度的問題。言下之意,阿扁要是下了台,馬英九不陪葬是不行的。

 向來膽小怕事又爭功諉過的馬英九,經阿扁的善意提醒,哪能不暗自心驚,嚇出一身冷汗,生怕阿扁不甘心,一不作,二不休,下台前奮力一搏,狠心把人家大好前程給毀於一旦,陰溝翻船,馬扁一起到監所,回首前塵,不勝噓唏啊。

 馬英九的心慌和軟弱,立即被眼尖的宋楚瑜哥哥看出,指責馬英九沒有決心和擔當,不是真心要拉阿扁下台,不願意使出撒手鐧,讓罷免案和倒閣案搭配推出。全天下的人都知道,短短四個月內,罷免案已經玩兩輪了,如今,第三次罷免在沒有民進黨和台聯的支持之下,又不倒閣,老把戲一玩再玩,興師動眾,盲目蠻幹,有勇無謀,變不出名堂,不止演戲的人累壞了,觀眾也會大倒胃口。

 宋楚瑜霸氣十足,有勇有謀,可圈可點。可惜共主馬英九優柔寡斷,另有隱情,不便倒閣,只好委屈泛藍立委們繼續搖頭起乩,歹戲拖棚,忍耐再演一場。至於小丑立委們到底要演到什麼時候,馬英九自己也不知道。

 自從阿扁祭出「一審有罪就下台」說,民進黨在召開擴大中執會後,認為阿扁已負起政治承擔,遠比黨紀處分達更高標準,因此,不送廉正會調查,也不參與三次罷免案。看來阿扁又「逃過一劫」,馬英九心裡到底是喜還是悲,恐怕都有吧!

 馬英九久攻扁營不下,深陷罷扁泥淖,進不得,退不得,又提不出新戰略,致軍心煩躁,鬥志渙散,困惑猜疑,一時間,傳出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當眾公開痛斥馬英九無心倒扁,三心二意,只想讓國家擺爛到2008年,把好好的一盤棋給下壞了!

 連戰的這番重話,讓馬英九的心靈深受傷害,大失共主顏面。是以,在三罷前夕,不顧主帥運籌帷幄、坐鎮調度之責,馬英九堅持到浪漫的花都巴黎,散心療傷,情有可原啊!只祈望他別忘了回國,別忘了他是泛藍的共主,別忘了他的人民,別忘了同志們還困在泥淖中。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