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特支費醜聞首頁思印專欄

馬英九,馬小九還活著嗎?

 據電視新聞報導,馬英九養狗七年,鄰居通通沒見過。這真是天下一大奇聞。七年前,馬英九市長為了塑造公益形象,認養了流浪狗「馬小九」,當時新聞媒體紛紛為此事美言,馬英九似乎變成有愛心的愛狗人士。

 事後,就鮮少人再注意馬小九,直到今年,馬英九用市長特別費支應馬小九的醫藥費爆發,大家才再想起馬小九的存在。如今,馬英九說什麼都不讓人看看馬小九,也不交代馬小九是生是死,令人不得不懷疑,馬小九是否早就斃命了。

 這樣的懷疑,絕非憑空想像,而是有非常堅實的理據。國人應還記得,今年六月,台北市政府大樓三樓露台竟然藏著一具至少死了半年以上的腐爛女屍。可見,馬英九心不在市府,而市府官員螺絲也全鬆脫!才會連市府裡死人半年,都毫無察覺。真難以想像,市府單位上上下下,荒唐怠逸至此,心瞎眼盲,耳聾嗅鈍,一旦國家大政落入馬英九手中,恐怕應驗馬英九的一句話:「會死得很難看」!

 今年一月,馬英九母親秦厚修摔斷腿骨,住院三天,馬英九竟然渾然不知!害得秦厚修尷尬萬分,再三要求醫院低調,並自我解嘲是自己不要讓兒子知道,以免因私妨公。秦厚修愛子心切的心情,外人可以理解,但是,馬英九荒廢市政,弊案百出,是鐵的事實,秦厚修再怎麼以公務的理由掩護不孝子,馬英九自私狠心、冷酷無情的心性,已是昭然若揭。

 更何況,秦厚修與馬英九住家近在咫尺,公務再忙,總沒有忙到24小時都沒時間去醫院探望母親吧!是以,很有可能的情況是,秦厚修已被馬英九遺棄,成為被遺棄的老人。

 今年九月中旬,紅潮之亂伊始,凱道上集合著不少紅衫軍和流浪漢,馬英九清早體貼地為他們孝敬美味可口的早餐,冒著夜雨陪浪蕩子施明德枯坐。可見,對馬英九有養育之恩的秦厚修,不如那些紅衫軍、流浪漢、施明德等人。馬英九現實勢利、船過水無痕的性格,再次印證。

 日前,爆發馬英九特別費貪汙案,國民黨娘子軍為馬英九極力撇清,其理由是馬英九樂善好施,捐血百次,認養多位貧童,人格清白,不可能會貪汙公款。其實,捐血和認養貧童的行為,其與送早餐孝敬紅衫軍和流浪漢,手法精神是相通的。也就是說,捐血、認養貧童、孝敬紅衫軍和流浪漢,有鎂光燈聚焦,有媒體配合宣傳,具有造神美化的效益,這種投資,絕對划算。事實也是如此,這幾年,馬英九的小小公益行為,被統派媒體刻意放大成偉大得不得了的聖人,塑造成國內政壇的超級明星、救世主。

 而其實,社會上長期捐血的人很多,長年認養貧童和幫助流浪漢的愛心人士和單位,也不在少數。如果以捐血和幫助社會弱小者作為善心評比,那麼,誰能比得過全方位且長年默默耕耘的宗教慈善團體!馬英九那些雕蟲小技,老實說,黑社會老大也會,而且絕對作得比馬英九「豐功偉業」,漂亮氣派多了。論救世,論明星氣派,馬英九的公益道行,還在嬰兒階段呢。

 馬英九是個政治低能兒,已是社會的普遍看法。可笑的是,藍營面對馬英九的政治危機,除了打烏賊戰,竟想把早已被看破手腳的救世主,舊菜新賣,說成不世出的道德神,拿一些小小的功德,用來贖罪荒誕貪腐的八年市政,天下有這麼便宜的事嗎?私德與法律責任,在現代文明社會裡,可以抵銷嗎?請藍營的馬迷,不要污辱台灣人的智慧。

 中國佛教史上有一段很膾炙人口的公案。梁武帝初見達磨祖師時,問:「朕造寺度僧,不可數計,這樣的功德有多大?」達磨祖師回答:「毫無功德。」據說,梁武帝聽了之後,很沒風度地生氣了,而達磨祖師也摸著鼻子離去。

 今天,小鼻小眼的馬英九貪汙特支費數千萬以上,作的功德也遠遠不能跟大手筆的梁武帝比,按照達磨祖師的標準,馬英九的的功德,更是肯定毫無功德可言,馬迷還敢厚臉皮拿這種沽名小善來自吹自擂,到處炫耀,真是噁心又無恥。

 馬英九好名愛秀,小氣貪財,遺棄老人,狠心無情,心瞎眼盲,耳聾嗅鈍,這樣的人,適合養狗嗎?從馬小九的第一份醫療帳單寄到北市府買單的情況來看,我很懷疑,馬小九從未踏進馬家一步,就像馬英九遺棄老人家秦厚修一樣。就算馬小九曾住過馬家,一般養狗人都會每天按時溜狗,除了解決狗兒的便溺問題,也讓愛犬舒展筋骨,運動跑步,培養感情,不然,狗兒很容易生病,也活得很可憐。

 奇怪的是,馬英九喜歡跑步露腿,卻從未帶著馬小九一起出來跑步,是不是怕髒不敢為馬小九撿狗屎?或者不喜歡馬小九獲得鎂光焦點,分散了媒體對馬英九的注意力?馬小九不能出來跑步,便溺問題如何解決?最可能的處理方式就是把馬小九長期關在籠子裡,這樣才不會到處弄髒。

 可憐的馬小九真的長期被關在籠子裡嗎?會不會沒水喝、沒飼料而渴死、餓死?或者生病死了?就像那具死了半年以上的腐爛女屍一樣,主人因為心瞎眼盲,耳聾嗅鈍,早已忘了馬小九的存在。

 這實在太令人髮指了!馬英九的公益行為,背後竟是如此地神秘,疑雲重重,不堪聞問。請問馬迷們:這是什麼偉大的功德?這是那門子的高潔聖人?馬迷們,你們真的看到馬小九幸福快樂地過了一生嗎?或者生不見狗,死不見屍呢?

 我不敢奢求馬英九像愛狗人士那麼有愛心,為馬小九養生送死,但起碼是死是活,總不能完全不給個答案吧!雖然馬小九只是一隻狗,我們絕不能坐視馬英九,心中只有權勢,對生命蔑視,把動物當成神化自己和攀附權貴的工具。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