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思印專欄

蘇貞昌是中華民國袁世凱第二?

 日前,蘇貞昌說出:「特別費的爭議,是歷史留給國家和人民的共業,不應該由任何個人承擔。要解決這項爭議,不能清算鬥爭,不能惡意株連。」此言引發獨派大老們的不滿,被解讀為心虛,急著為自己解套。其中,以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批評較激烈,他認為蘇貞昌干涉司法,為負起政治責任,要求他下台,並宣示不再追求任何公職。

 然則,蘇貞昌似無悔意,於12月2日,甚至對著記者率性地說:「以後可能行政院長也不要用派的、用選的,就『按電腦』嘛,看誰出來當比較好,不要各界吵吵鬧鬧,院長也可以輕鬆點,不要這樣一整天,過著毫無品質的生活。」看到這種輕佻、不負責任又越權的言行,實在令人搖頭。

 蘇貞昌本來是獨派大老們心目中囑意的2008年大選候選人,不意馬失前蹄,在成為特別費被告人之後,心慌意亂中,不小心露出敗德劣行,以行政院長之職權,串通法務部長施茂林,曲解法律原意,企圖隻手遮天,干涉司法辦案,僭越總統權力,以行政特赦天下貪官,其視天下人如無物,置國家體制如敝屣,簡直匪夷所思,令人無法置信作為一個民主時代的首長,竟有「朕即天下」的專制思想!

 這令我不禁想起一個人,即民初的袁世凱。袁世凱有任事之才、治軍之能。他對於終止清朝對中國的統治,以及成立中華民國,有一定的貢獻。後來膺選為中華民國首任大總統,可見當時人對他的寄望之深。可惜他為鞏固個人獨裁權力,廢止中華民國臨時約法,成立帝制,致盡失人心,眾叛親離,終歸失敗。其稱帝僅83天,在心理的重大打擊下,數月後抑鬱而終。

 蘇貞昌作為國家的最高行政首長,位高權重,本來有機會好好一展行政才能,報效國家,作為日後更上層樓之施政資糧。可惜因特別費事件,師心自用,坐視檢察官違憲偵查阿扁總統,對於國務機要費性質等同首長特別費之說,也遲遲不願意出面為阿扁辯解,反而對重用他的恩人,無情無義,落井下石,聯合新潮流派逼阿扁接受一審有罪下台說。

 如此冷血,絕情絕義,現世報現前時,自己的特別費也出了問題,才慌慌張張地以聖人自居,而其實是以獨裁的方式,想用一席行政宣示,抹除掉一身的貪腐和不義的罪孽。

 在民智大開的民主社會裡,蘇貞昌明目張膽,獨攬大權,執意違法亂紀,為己脫罪,毫不把國家、法治和人民放在眼裡,其狼子野心,較之民初袁世凱稱帝,可謂不相上下!袁世凱破壞國家體制,導致中國的南北分裂,內戰外患不斷,千萬生靈塗炭。

 獨裁野心的可怕歷史教訓,殷鑑不遠,台灣人民會蹈其覆轍、允許蘇昌貞繼續獨裁下去嗎?蘇貞昌,你還有臉領導百官僚屬嗎?你不僅失去人性,也失去人心!早下台,少造孽,才是你的懺悔之路。

 老天有眼!在2008年大選之前,老天為台灣國篩選掉一些心術不正的政客獨裁!讓台灣免於被政客出賣的浩劫。

 起先是藍營馬英九咄咄迫人,以最高道德的標準,最後通牒阿扁為國務機要費案於48小時內下台。不意最高道德的這把劍太過鋒芒明亮,內心黑暗的藏污納垢者,反遭其強光逼射,現出見不得人的醜陋原形,在變來騙去的硬拗中,令人不齒,看破手腳。

 接著是綠營蘇貞昌,明明自己也有特別費問題,卻裝出一副道德神的樣子,私下對勢弱的阿扁,步步進逼,讓自己獨攬國內外大權於一手。不意人算不如天算,與魔鬼交心的人,總是無法在天理道德的光明下長久掩飾,而露出魔鬼特有的印記。

 「可以欺騙一些人於永遠,可以欺騙所有人於一時,但不能欺騙所有人於永遠。」誠哉斯語!欺騙就是魔鬼的印記,騙子就如魔鬼一樣,見不得光明,一見光就死,只能活在陰暗世界。在陰暗世界裡,魔王對魔子魔孫們,有著絕大的權威和媚力,類似於光明世界裡的神佛一樣。但是,魔王和魔子魔孫們,可別撈過界,自我膨脹過頭,想在光明世界裡,自居道德神,騙所有人於永遠,那就太不自量力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