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思印專欄

高雄人忍讓美麗愛河又變臭河?

 中國國民黨統治台灣五十餘年,讓台灣的河川,由清澈變混濁,混濁變黑水,黑水變臭水,臭水變毒水,毒水蒸發為瘴氣毒霧。台灣人與這樣的惡水毒霧為鄰,就像住在豬圈裡,整日所見所聞,皆是不堪聞見的腐敗、髒亂和病菌,日子一久,易衍生無數的身體毛病,毫無作人的快樂、尊嚴和驕傲。高雄市愛河的滄桑史,就是最好的證明。

 1995年,德國《明鏡週刊》把台灣形容為「像一座垃圾場」、「台灣人好比生活在豬舍一樣」。我想高雄市民的感受最真、也最強烈。當時,在國民黨幾十年統治下的高雄市天空,不僅為被毒水的瘴氣所籠罩,還有長年無數的工業污染,使得市民無法享有自然的、新鮮的、乾淨的空氣和水。市民們每天所呼吸的,是有毒的空氣,所喝的是被污染過的毒水,簡直是台灣的三等公民。

 直到1998年,謝長廷選上高雄市長之後,以過人的魄力和雄才大略,大力整頓高雄市。高雄市在謝市長短短六年的改造之下,竟搖身一變,變成全國最美、最乾淨、最適合居住的城市,使高雄市民擁有失去已久的清水和乾淨的空氣,從過去的垃圾場走出來,抬頭挺胸,活出健康,也活出尊嚴!

 這樣的180度大轉變,高雄市民還有什麼好懷疑的?這清楚地顯示:中國黨不是真正關心民生疾苦,其統治哲學,實際上是假民主之名,以對人民、土地、環境進行剝削掠奪,以快速累積中國黨權貴的財富。這一套統治術,最可怕的是「竭澤而漁」的自私文化。中國黨權貴向來以權力為手段,官商勾結,巧取豪奪,殘酷剝削致富,不顧人民死活,肆意破壞、污染自然環境,只要能大撈一票,管他什麼永續經營,管他什麼土地神聖、人民可敬!

 台灣,這個曾經是國際驚豔的美麗島,台灣人生生世世生存的土地,被外來的中國黨統治五十多年,竟變成「圾圾島」、「豬舍」!天祐台灣,本土的民進黨打敗邪惡不義的中國黨,清洗被污染已久的台灣母親,使籠罩於台灣上空的大陸穢氣逐漸散去,得以再呼吸新鮮的海洋空氣。

 然則,高雄市民大意不得!民進黨的市政改革之所以成功,其實與其珍惜本土、立足台灣的在地性黨格有密切的關係。而這點,外來的中國黨是絕對不可能擁有的!中國黨統治文化的最大病灶,就是貪腐霸道,沒有民主法治的觀念。

 無論是國家、人民或文化,其民主法治的觀念,絕不是憑空而來的,而是必須經過比較、反省、改革等一連串的長期努力付出,才可能漸漸改變習而不察的專制貪腐思維,轉化為獨立自主,追求自由、民主、法治的價值,進而形塑具在地性的普世價值。

 而中國黨統治台灣,卻是徹徹底底地失敗。即使70年代台灣在經濟起飛之後,台灣人雖然有錢了,但是,在人權和居住權上,並沒有相對提高,高雄市民仍必須忍受中國黨壓榨式的、破壞環境式的統治,而與一條羞恥之河──愛河,無奈地共生。這足以證明,中國黨專制壓榨的黨性未改。雖然被共產黨打敗,被中國人民所唾棄,渡海逃難來台,接受台灣人的善意供養,而其殘暴無道的本性,卻死性不改,恩將仇報,肆意破壞台灣環境,抹滅台灣文化歷史,奴化台灣人。

 更可惡的是,中國黨眼見不能長期獨大地統治台灣,竟與專制野蠻的共產黨聯手併吞台灣,儼然成了中共統治台灣的代理人!君不見,中國大陸在共產黨統治之下,全中國有一半的河流受到重度污染,90%的中國城鎮飲用的水源都有毒素存在,三分之一的城市受到酸雨影響,三分之一的中國城市空氣嚴重污染。而當環境污染繼續發展﹐直至完全抵銷中國幾十年積累的經濟成就、完全破產、全盤崩潰的那一天,這筆環境惡化的爛帳,後果基本是由最下層的老百姓承擔!

 物以類聚,只有流氓政黨如中國國民黨,才會和如魔鬼般的共產黨,水乳交溶,以剝削人民,破壞在地文化,污染國土為政黨之生存目標,並把民主民生、自由法治之普世價值,視為政黨生存之死敵,百般防範,彷若毒蛇猛獸。

 是以,中國黨注定是一吸血黨、蝗蟲黨。黨性如此,牠所推薦的候選人,不論是台灣人或新住民(外省人),先天上都是以吸人民血汗錢為職志的,吸到宿主失血喪命為止,而絕不可能為生民立命,為百姓服務,把心思放在民生建設上。

 高雄市民好不容易選擇了民進黨,讓高雄市渙然一新,走出臭水愛河之恥,將愛河變成市民的驕傲,有了當家作主的尊嚴。如今,面臨市長選舉,千萬勿忘過往的慘痛教訓,不要讓中國黨有機會聯合共產黨,再次侮辱台灣人,玷污台灣母親,讓愛河再次淪陷,成為萬劫不復的毒水溝。

 八年前,台北市民假裝很偉大,讓阿扁連任台北市長失敗。結果,八年下來,台北市民飽受自己所造的罪孽,中國黨的馬英九市長讓台北市政弊案叢生,比較出名的有SARS事件,因此事件死亡者有50餘人,市民因之生活大亂,民心惶惶。

 其次是納莉風災,腦殘又無能馬英九造成水淹台北市,台北市民生命財產損失慘重,捷運變成地下大水溝,台北市交通陷入空前的黑暗期。再次是施明德紅潮之亂,讓台北市陷入治安黑暗期達數月,甚至釀成全國性的治安空窗期。其他令人髮指的有邱小妹人球事件、市府女屍案、賤賣北市銀疑案等近八十件弊案。

 台北市民選中國黨馬英九,活受罪了八年,而淡水河裡的魚兒也跟著受遭殃。由於水質受污染,又臭又髒,淡水河魚兒都死得差不多了,沒死的也都受到嚴重的污染,絕不宜食。可見,即使是藍營視為救世主的馬英九,也無法讓河水變清,更遑論追隨、奉承馬英九的黨員黃俊英!因為,中國黨員的能耐就是把清水變濁、變髒、變臭。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