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思印專欄

笨蛋!是選舉的方法有問題!

 高雄走路工事件,關鍵人古意(古鋅酩)投案之後,中國黨主席馬英九說,檢調機關要深入調查,必要的時候要測謊,而陳菊陣營也要交代是怎麼回事。

 馬英九有首長特別費貪汙案在身,似乎不宜對檢調機關指手畫腳,這是起碼的分寸,不然豈不是成了「做賊的喊抓賊」?此外,古意雖犯法賄選,但冒險鼎力相助中國黨,情意深重,真相未大白之前,馬英九身為主席,急著痛擊古意,萬一是手下黨工所為,自己人傷自己人,情何以堪啊?

 再者,法律規定測謊要當事人同意才能做,馬英九如果願意以身作則的話,可否牽著「馬小九」接受測謊,以證明「馬小九」的真假身分?若能以此示誠,想必陳菊陣營也會無話,奉陪到底。

 中國黨中常會檢討北高選戰後,坦承:民進黨在成功舉辦牽手護愛河活動後,黃俊英民調就以些微差距落後陳菊,出現「死亡交叉」;加上經費撥補不足,致嚴重貽誤競選契機。

 可見,中國黨也不敢以「藍媒」所呈現的浮濫民調數據為憑,知道《聯合》、《中國》等媒體的民調不可信,那些膨風民調只是用來「騙鬼」的。至於經費撥補不足,可能跟馬主席理財的風格有關。因為馬主席是儉省出名的,平時只喝豆漿和牛奶,葬父只花八萬元,用公費養馬小九,一套西裝穿十幾年,不應酬、不送禮,襪子破了,還問隨扈「還能不能補」?

 是以,中國黨黨員不要白目了,馬主席親自坐鎮高雄18天,經費夠不夠,算盤打得比誰都精,別想再像過去那樣,大揩選舉肥油。今非昔比,黨財每一分錢,都要作十分錢用,500元當成5000元。

 再說,主席的媚力和光環,才是中國黨最大、最寶貴的資產,選舉票房的絕佳保證,再造黨國的希望所在,若不是選舉的「方法」操作有問題,高雄選舉也不見得會落敗。

 馬英九選前兩天說:「憂心賄選因素影響高雄選情。」惜乎!粗俗的中國黨黨工們都沒聽懂馬主席的「微言大義」,致鑄千古遺恨。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