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思印專欄

一樣正名,兩種心情

 民進黨政府最近積極推動高中歷史教科書改版、中油等單位正名、移走蔣中正銅像、撤走駐守兩蔣陵寢的憲兵等動作,一些獨派人士認為這具有「去除威權遺緒」與「去除外來政權遺緒」的雙重意義,多持肯定或喝采的態度。

 不過,民進黨政府執政近七年,這些正名措施拖到現在才執行,尤其年底有立委選戰,明年初又有總統大選的關鍵時刻裡,在這個時候正名,實在令人無法不想到這是為選舉而刻意操作的花招。

 此外,去年爆發國務機要費案和力霸金融弊案,對於民進黨政府的執政能力、危機處理和清廉正義形象等,在民心上,出現很大的信心危機,多數台灣派的支持者,對阿扁和民進黨已經完全死心。在這民心盡失的時候,民進黨政府慢吞吞地端出這種單位正名的「小菜」來挽回支持者的心,說實在地,支持者會領情感謝嗎?會覺得民進黨政府是真心誠意在清算外來威權遺緒嗎?

 建國的正義和使命感就只是這碟「小菜」而已嗎?改國名和制憲,阿扁以前向支持者嗆聲說作不到就是作不到,甚至和中國黨聯手提高正名和制憲的門檻。這種把建國大業當權力供品的執政者,他所能提供給支持者的,恐怕也只有「小菜」或「殘羹冷飯」而已。

 面對民進黨政府的謝幕之作「殘羹冷飯」,想到往日民進黨政府趾高氣揚,擁抱黨國舊制陋習,背離競選時的承諾,大搞牆頭草式的中間路線,一中憲法,蘇修路線,討好財團,離棄小民,積極開放西進,無效管理等,內心是辛酸又無奈,會有多少欣慰感呢?幾代台灣人努力拼獨立自主的結果,八年下來,本土政權的執政成果,竟是如此狼籍不堪!如此斯文掃地!

 近日,李前總統說他從未主張台獨,台灣已經獨立,不必再去講台獨。這話惹惱了不少民進黨人和獨派人士,並群起粗魯無禮的詆毀李前總統。問題是,主張台獨最力的民進黨人又作了什麼?建國大業什麼也沒作!除了近來準備哄騙選民的單位正名!而李前總統對於台灣民主獨立的偉大改革貢獻,其歷史地位卻已是確定的!如果不是李前總統的豁達胸襟和和雄才大略,台灣政權的轉移,政黨的和平輪替,以今日統派分子的陰狠毒辣作為來看,恐怕是很不樂觀的,台灣人或許現在還在專制威權體制下掙扎、衝突!

 台灣的民主自由和獨立,李前總統扮演了最重要的推手。2004年的總統大選,李前總統發起挺扁運動,也發揮了臨門一腳的關鍵作用,幫阿扁打下江山,否則當時鹿死誰手,猶未可知。今天,民進黨為了壓縮台聯的生存空間,對李前總統「奧步」盡出,明裡暗裡,扭曲李前總統的談話,陰損李前總統的人格和智能,以獨佔建國大業之風騷。正是這種雞腸鳥肚,民進黨政府把恩人李前總統當仇人來報,造成親痛仇快,獨派人心大失!

 1999年,民進黨「台灣前途決議文」主張:台灣是一主權獨立國家。這和李前總統說「台灣已經獨立,不必再去講台獨」,其對台灣已獨立的事實的看法是一致的,民進黨人和獨派人士有什麼好大作文章呢?2000年阿扁上台之後,立即就丟盔棄甲地保證「四不一沒有」,把「事實台獨」和「法理台獨」的出路全部堵死,這樣的離經叛道,比起李前總統,在人格智能、人生境界、政治功業、歷史地位上,阿扁都永遠無法企及!阿扁和民進黨人還有什麼臉再去講台獨?不怕鼻子長長長嗎?有什麼資格罵李前總統背獨?自己不敢主張台獨,還敢罵人,真是丟臉丟死人了!

 李前總統看穿了民進黨人,說得一點都沒錯,「追求台灣獨立」是民進黨製造的假議題,以利權力鬥爭。而對於有助國家正常化的改國名和制憲,使事實台獨進一步法理化,這個出路卻被阿扁的「四不一沒有」和提高制憲門檻的行為給封死了!

 李前總統說民進黨政府「嚎哮」,沒有理想,這話一點都沒冤枉人。主張台獨的政黨竟然成了台獨的殺手,從來不講台獨的李前總統卻是真正的台獨之父,太戲劇了!太諷刺了!

 看清台灣政壇的弔詭和民進黨的荒繆,說不說台獨,似乎顯得無義,不如起而行,作到再說吧。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