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思印專欄

中國黨的不敬罪症候

 中國黨的民主不適應症候又發作了。中國黨表示,國防部長李傑言行對中國黨總裁蔣介石不敬,所以,撤銷他的黨籍以示懲處。

 近代日本帝國的首部法典裡也有所謂的「不敬罪」,由於其內容含糊曖昧,成了專制政權禁止人民批評政府,壓制人民言論思想的威權刑法。中國黨逃亡來台時,蔣介石父子施行高壓統治,迫害人權,大興文字獄,動輒科以「顛覆政府罪」,較之日治時代的不敬罪,更為殘酷血腥。

 日本戰敗投降後,經歷一場反法西斯軍國主義的民主改革,在政經文化各領域,革除專制威權的餘毒,完成明治維新所未完成的現代化任務,使日本蛻變成民主政治的正常國家。反觀中國黨,2000年因內部分裂,以致失去政權,使民進黨有機會取得執政的機會。但是,由於民進黨的軟弱與怠於清算,使得原本傲慢專制的中國黨不知反省,反而藉著民主政治機制,施行反民主、復辟奪權的焦土策略,使台灣陷入空轉、虛耗的困境,無法轉型為正常的民主法治國家。

 是以,在民主化的今日台灣,中國黨毫不忌諱地把獨裁蔣介石奉為道統、神主牌,誰敢對蔣介石不敬、去蔣化,就對誰開刀懲處。霎時間,彷彿時光倒流,昔日中國黨白色恐怖統治的陰影、種族清洗的夢魘,又籠罩台灣。

 民主國家與專制極權國家的最大差別之一,即是軍隊國家化,以保護國家安全為職責,而非黨派權力鬥爭之工具。這原是民主國家的基本常識,然而,中國黨過去長期黨國不分,人民、軍隊、國家向來就是國民黨的私人財產與工具,可以任意欺騙、奴役、宰制,如今,中國黨仍毫無悔改,不避忌地以黨國之思惟,要求軍人唯中國黨是從,唯蔣介石幽靈為軍人永遠的領袖。

 所以,國防部長李傑對蔣介石不敬,不聽從中國黨的指揮,中國黨強辯:這是嚴重影響「軍隊國家化」和國軍軍風。換言之,軍隊只能聽從中國黨的命令,永遠活在獨裁惡靈的統轄之下。

 至此,中國黨的黨國症候與威權專制基因,昭然若揭。國防部長李傑有幸,遭中國黨以不敬罪處分和人身攻擊,就像呂秀蓮副總統被專制中國瘋狂辱罵一樣,注定將成為捍護民主自由的權威!

 【附錄】

國民黨:李傑損害國民黨聲譽 撤銷黨籍
╱中央社 2007-03-09

 中國國民黨中央考紀會今天表示,國防部長李傑身為中華民國國軍最高領導幹部及國民黨黨員,言行對國民黨總裁蔣中正不敬,嚴重影響「軍隊國家化」和國軍軍風,更引發社會輿論撻伐,損害國民黨聲譽至鉅,決議撤銷黨籍處分。

 考紀會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考紀會已經在七日召開委員會議,審議國軍退除役人員黨部提報李傑撤銷黨籍處分一案。

 新聞稿表示,與會委員一致認為李傑身為中華民國國軍最高領導幹部及國民黨黨員,言行對蔣中正不敬,趨炎附勢、投機逢迎,屈從於政治意識型態之談話「那一個黨上、就聽那一個黨的」,嚴重影響「軍隊國家化」和國軍軍風,破壞軍中倫理,更引發社會輿論撻伐,損害國民黨聲譽至鉅,決議撤銷黨籍處分。

 考紀會說,七日會議也討論日前媒體報導台中縣大甲鎮致用中學校長陳添旺遭學生檢舉,討論過程認為,陳添旺有意參加立法委員黨內初選,吸收優秀人才入黨原屬無可厚非。

 新聞稿中表示,與會委員認為,陳添旺利用校長職權以不當方式要求學生入黨,甚至有代繳黨費,造成所謂人頭黨員情事,陳添旺行為確有不當,有損國民黨改革形象,考紀會決定予以停止黨權一年處分。

 考紀會呼籲有意參加今年立法委員黨內初選的同志應以此為戒,確實遵守初選遊戲規則,從事公平公正的競爭。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