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馬英九首頁思印專欄

馬英九醉酒為哪樁?

 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在其主政期間,曾鬧出不少騰笑國際的糗事。例如,他在訪問西班牙時,突然在大庭廣眾前,從口袋裡掏出一把梳子,旁若無人地梳起頭髮來。在訪問土耳其時,竟猴急地伸手把土國總理手中的勛章搶過來,冒失地自己掛到脖子上。到以色列訪問時,忘情地演出「死海翻肚皮」秀,大敞他那白花花的大肚皮,讓中國一躍成為世界驚豔的「蛤蟆國」。

 除此之外,江澤民還曾以無比親熱的姿勢擁抱俄國葉爾欽總統,讓任何人看了都會當場傻眼!至於平日裡在公開場所挖鼻孔、掏耳朵等不雅動作,如家常便飯,不勝枚舉。

 這樣的野蠻中國,曾經受過西洋教育洗禮的在台中國人馬英九,是否能表現出一點文明的素質,作為馬英九的祖國同胞的榜樣呢?答案是否定的。

 理由之一是,去年前中國黨主席馬英九曾說:「希望將來中國國民黨國青團也能培養出一個胡錦濤。」胡錦濤是現任的中國國家主席,他的權力繼承自江澤民,也是世界第四大獨裁者,西藏大屠殺的劊子手。這樣的野蠻背景,馬英九一點也不以為意,反而擠眉弄眼、諂媚逢迎,冀望獨裁者關愛的眼神,一朝飛上枝頭作鳳凰。可見,文明難改下賤的基因。

 理由之二是,馬英九日前與中國黨連戰、王金平、吳伯雄等黨內重量級人物一起喝春酒,結果根據《民視》的報導,馬英九「醉到雙眼無神,不停直傻笑,還不斷抿起嘴來,用舌頭舔嘴唇,站都站不穩。記者問他是不是喝太多了?馬英九竟然用溫柔的語氣說:沒有啦!」

 再看《中國時報》的描述:當晚氣氛非常HIGH,馬英九跟王金平不停乾杯,甚至還喝「交杯酒」。聚餐結束後,馬英九少見地紅著臉對著在場立委、媒體擠眉弄眼。不過,馬英九走出飯店的時候,雙眼迷蒙幾乎站不穩,得靠立委周守訓跟他的隨扈左右攙扶,才能順利上車,連說話都跟平常完全不一樣。記者問道:「主席你今天喝很多喔?」馬英九跟記者撒嬌說:「沒有喝很多啦,沒有啦……我只喝一兩杯啦!」 

 另,《東森新聞》的描述:前天晚上的團結大會,小馬哥完全失態,當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說要救台灣,馬英九為何要這樣擠眉弄眼?實在沒有道理,雖然身子陪著連戰接受記者訪問,不過馬英九的靈魂卻像出竅一樣,先是沒由來的傻笑,然後咧齒、挑眉,偶而還呼應兩句。當聽到連戰說「馬上」時,馬英九還對記者拋媚眼,這個時候馬英九很可能已經不知道自己在幹些什麼,過去玉樹臨風的小馬哥形象毀於一旦。

 以上,連國內的媒體記者都看不下去,覺得馬英九肉麻失態,那麼,一般的正常人就更不用說了,恐怕比起那風騷、放蕩、狂野的江澤民,更加令人噁心、厭惡、不齒。

 以前,王金平和馬英九競逐中國黨主席時,馬英九趾高氣揚,不可一世,痛下殺手,指控王金平是「黑金」的代表,鑄成王馬間難以打開的心結。如今,馬英九貪汙詐財被起訴,即使以宣布參選總統的大動作,強力操作「制度殺人,司法已死」的議題,冀望以選總統的伎倆,洗清貪腐的形象,卻又處處顯得論述無力,議題邏輯荒謬絕倫,滑天下之大稽。

 在此情勢下,前程緲茫,吉凶未卜,加之黨內權力鬥爭白熱化,連戰和王金平隨時伺機反撲,對於向來躲在黨國政媒學者的百般呵護下的溫室花朵馬英九,面臨著空前的壓力,無盡的迷惘。慌亂中,馬英九下海了。那個昔日被馬英九打入「黑金」類的王金平,今日成了馬英九陪酒的哥兒,乾杯再乾杯,千杯不悔,「交杯酒」也無所謂。

 不止如此,女人的俏皮動作,迷濛的眼神,唇畔的挑逗,嬌媚的傻笑,軟語呢喃,不勝酒力的柔弱....,直叫人拍案叫絕!可惜統派政媒一群老粗,不知英九是女郎,錯把紅妝當癡男、救世主。

 馬英九一步錯,步步錯。即使面臨窮途末路,有志氣的女人也不會隨隨便便出賣色相來換取榮華富貴。因為,一失足成千古恨。更何況,總統的大位,競爭者多是雄才大略者,決非泛泛之輩,豈能以陪酒陪笑或撒嬌挑逗的語言動作讓敵對者自然退去?如果事情這麼容易解決,那麼,有誰能比得過那些專業的傾國名花呢?總統大位豈不成了傾國名花的囊中物?

 更可憐的是,酒後失態之事件等於自暴其短,公告周知我馬英九是個弱女子,有志大位的競逐者,豈會錯過這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並把這事件放在顯微鏡下來仔細檢視。

 走筆至此,突然同情他(或她)。馬英九以及其他的黨國權貴政客們,都很愛哭,動不動就哭,比女人還愛哭。經此事件,馬英九要流的淚恐怕更多了。哭的越多、越常,就表示情勢越不樂觀、大勢已去。唉,哭笑不得的馬英九。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