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總統民進黨初選首頁思印專欄

濫開政策支票的蘇貞昌下台!

 民進黨的總統初選出現大醜聞!民間風評不良的蘇貞昌,竟挾持龐大的行政資源,亂開支票,用人民血汗錢公然綁架民進黨執政縣市長,換取他們的支持!

 其實,從一開始,在民間或各大網站,蘇貞昌在初選中就一直處於落後、不被看好的局勢。雖然,蘇貞昌挾著行政的優勢,與國內多數媒體達成「共生互利」的曖昧關係,藉由媒體的塗脂抹粉,增加媒體曝光率,拉抬聲勢;然而,仍無法掩飾民調落後的事實,無法遮掩被人民看衰的現實。是以,蘇貞昌被逼得沒辦法,竟不擇手段濫開政策支票,褻瀆民主憲政體制,企圖違法奪取總統的參選權。

 日前,蘇貞昌遽然而無理地抗議、禁止民間口碑甚佳的謝長廷公布民調,大打烏賊戰,說什麼蘇民調比謝民調還高。果真如此的話,以前極力主張用民調「喬」人選、把民調看成政治萬靈丹的蘇貞昌和前新潮流,為什麼現在不敢公布民調結果呢?為什麼怯戰?為什麼突然反民調?

 蘇貞昌「反症」的原因,正是他的民調遠遠落後於謝長廷!所以,禁止別人公布民調!這種前後不一、霸道不講理、說謊成性的性格,比起在台中國人馬英九,一點也不遜色!也難怪,馬英九貪汙特別費而被起訴時,惺惺相惜的蘇貞昌會急著表態說,特別費屬「實質補助」,而且是「歷史的共業」,罪不在馬英九,而在全國人民!這與馬英九「朕躬有罪,罪在天下」的思惟,簡直如出一轍!

 馬英九卸任台北市長時,蘇貞昌還為馬英九頒發一等功績獎章。這說明了:盜賣黨產、公款變私款的高官馬英九,是蘇貞昌心目中對國家最有貢獻、最會作官、最上等的人才!有這樣的眼光和價值觀,統媒和在台中國人們怎能不相看兩不厭?怎能不投其所好,而更加賣力地盜賣黨產、侵吞公款?豈能不對蘇貞昌投桃報李?把蘇貞昌捧上天、說成綠營的大大天王。

 認清蘇貞昌具有在台中國人的心性,我們就比較容易理解他的所作所為,為什麼本土人士認為是庸才和貪官的馬英九,而蘇貞昌竟以自己的貞操為賭注,把他捧為人才和清官。而對民進黨有救亡圖存的貢獻、捍衛民進黨黨格、大力整肅統媒的謝長廷,蘇貞昌則譏笑他是「奸巧」,恥笑他的信仰,一如統派一貫抹黑本土人士的手法,打擊本土的重要政治人物,殲滅本土與民主的陣線。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這是人人都知道的道理。圓融的話、正義之辭、投其所好式的口號,謝與蘇都是高手,但是,從言行一致的標準上來看,蘇貞昌可以說慘不忍睹,眾多言行不一、見風轉舵、陽奉陰違、爭功諉過、切割論、通敵政變之例證,不勝枚舉,其人格信用早就破產。

 是以,若要論「奸巧」排行榜,蘇貞昌絕對是榜首。至於謝長廷,向來就是以「機智」聞名,本土陣營幾乎有口皆碑。難得的是,謝長廷機智又多才多藝,卻一點也不「奸巧」。這從他忠實於自己的信仰,不隨便因無知者恥笑他的信仰而有任何改變,可見一斑。

 雖然,謝長廷「憲法一中」或「改革憲法一中」的主張有所不妥,但是,謝長廷對宋七力的堅定信心和信仰,仍很值得國人深思和讚嘆。本來,新興宗教和外來宗教,就比較容易被傳統宗教和本土宗教所排斥。除了宗教生態和宗教市場的變化和衝擊,傳統宗教長期以來的保守、封閉、自大、本位主義,也是影響人民和信眾偏見或盲目地拒斥新興宗教的主要原因。

 作為新興宗教的宋七力,最被詬病的是他的「分身」術。不否認自己有神通,從外人的角度來看,是有點自大,也容易落人口實。不過,衡諸各類宗教的神佛上帝們,沒有「分身」術的,還真少呢!而且,古往今來的各種宗教,哪一個不是伸手向信眾要錢的?甚至變本加厲用錢買救贖、升天、生西天的?若論「邪說」,不同的宗教、不同的教義、不同的派別,彼此間若沒有多元寬容的氣度和思想,則天下盡是邪人邪教!

 如果用單一主觀的標準去判斷,那麼,就會像李慶華和蘇貞昌那樣,在立法院聯手羞辱新興宗教的宋七力和謝長廷;如果從多元寬容的比較宗教立場來看,那麼,不因廣大無知者的嘲笑,以及政媒惡勢力的中傷和迫害,仍然堅信那份發自純潔心靈的覺知,不因之而有任何的屈服和改變,如此金剛般的信心和高貴的情操,比起那些夸夸而談、整日對政客名人送往迎來的各宗教大師們,誰的生命情境比較開闊、自在、尊嚴?更遑論那些俗不可耐、心口不一、假台獨、假民主的政客蘇貞昌和前新潮流了。

 出賣台灣的政客和政黨,不限於泛統派。在民進黨裡,為了派系和個人的權位名利,一邊投獨派所好地喊台獨,一邊錢進中國,把台灣鎖入中國,公然與統派政媒聯手打擊本土派政治人物,通敵破壞台灣民主憲政體制的,這些作為更是在出賣台灣。

 由於長久以來,蘇貞昌和前新潮流派實在離經叛道得太嚴重、太離譜,因而被台灣人看破手腳,不再支持他們。詎料,蘇貞昌竟然學馬英九公款變私款,用政府預算挾制、買通民進黨公職人員,破壞民主公平正義的選舉機制。如此明顯的違法賄選和敗德劣行,民進黨人應知恥雪恥,展現魄力,自清門戶,把跟馬英九同一貨色的蘇貞昌,掃進歷史的垃圾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