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總統民進黨初選首頁思印專欄

蘇揆五辭院長,阿扁無法可治

 依常識判斷,驕貴、愛鬧脾氣、「三不五時就請辭」、時時演出上司慰留的戲碼,可以肯定:這種人的工作能力和EQ必大有問題,其職場人緣也一定不好,常惹上司或同僚頭痛,為他收拾殘局。

 蘇貞昌濫開政策支票,變相賄選民進黨縣市長和公職人員,已是有目共睹的事實,鐵證如山,可是,他卻像在台中國人馬英九一樣,狡賴成性,死不承認罪過,還反控別人聯手打擊他。另一方面,又習慣性地把問題丟給上司阿扁總統,耍賴、鬧脾氣、請辭,搞得阿扁不得不一而再、再而三地陪他大玩慰留的丑戲。

 蘇貞昌就職行政院長才一年多,就有高達五次請辭的紀錄,而且每次都是在刀口的時候表示要辭職,搞得府院上上下下,人心惶惶,就怕這位驕貴又容易受傷害的最高行政首長,把政府團隊給砸鍋了,只好從上到下,一肩扛起責任,連哄帶騙,好話說盡,給他十足面子、給他大溫暖。

 阿扁遇到蘇貞昌這位驕嫩的閣揆,就像老夫遇少妻,婦唱夫隨,偏袒寵愛有加,新婚未久,就亳不保留地把手上的權力全部下放給少妻。

 如果,這位少妻聰慧有德,負責盡職,善待老公,也算是姻緣美滿;可惜的是,這位少妻過於任性、驕貴、自負,又喜歡胡作非為,當有任何不合其意的事,就裝無辜,軟硬兼施,吵著要與老公離婚,搞得老公提心吊膽,常常慰留她、賠不是。

 俗話說:「惡妻孽子,無法可治。」阿扁曾公開宣誓下放權力給蘇貞昌,這樣的恩重義濃,蘇貞昌還不滿足,甚至把阿扁僅剩的微薄尊嚴與價值,壓榨、利用到一絲不剩,要阿扁為他自己所捅出來的摟子負責,如此軟土深掘、不知足、不感恩的人,可謂十足的惡妻相。

 面對「惡妻」蘇貞昌,坦白說,阿扁已無法可治,因為,扁蘇已是生命共同體:是經濟向中國「積極開放,無效管理」的共業者,是國內媒體鬼魅橫行的結構性共犯,是馬英九特別費貪汙罪的法理開脫者,是全面三通的主謀者。

 是以,蘇貞昌的惡行惡業,阿扁負有相當大的責任,一樣無法逃避,注定要共同承擔,一起沈淪。那些蛋頭民進黨公職縣市長或公職們,試圖利用阿扁總統的威嚴當藉口、左右總統初選者,其實和蘇貞昌一樣,只是拿著雞毛當令箭,把跛鴨、傀儡的阿扁的最後剩餘價值,壓榨殆盡。

 問題是,本土派不能隨著扁蘇而一起被葬送。執政不力的阿扁,給本土派留下的是無限的痛心和怨恨,本土派沒欠阿扁人情,反而是阿扁虧欠本土派太深、太多。阿扁的面子還剩幾文錢?蘇新集團和民進黨公職們,就別再鬧了,連鬼都在笑。

 蘇貞昌的違法政策性賄選,其嚴重性不下於中國黨擁非法黨產以賄賂選民。這已是大是大非的問題,也是民主公平正義受到嚴重破壞的問題。如果因為不公平的初選,以致蘇貞昌出線,那麼,跟中國黨馬英九以貪瀆犯罪之身參選總統,又有何不同?都是高官貪瀆、知法犯法、以權勢掩護非法,台灣的未來會有什麼希望?分明就是比黑道還黑!

 扁蘇一意孤行,違法亂政,已到無是非正義、天怒人怨的地步,如今出此政策性賄選的下策,正是本土派全面認清、唾棄扁、蘇、新集團的時候,也是良心未泯的本土人士一起清理門戶的時機。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