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環台造勢 連2天擠不上新聞
記者:楊鎮全     攝影:莊庭豪 徐記宏    屏東-高雄     報導

昨天開始展開連續10天,騎單車環島的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馬英九,今天繼續第二天的環島行程,原本馬陣營希望藉由這次的600公里長征,替馬英九造勢兼拉票,但是連續2天,不是軍機失事,就是蘇貞昌請辭,馬英九幾乎上不了新聞版面,讓參與這次行程的幕僚大嘆真是倒楣。

 

民眾:「馬英九,加油!馬英九,加油!」

屏東鄉親,知道馬英九要來,刻意在路邊等,還放鞭炮迎接,馬英九也立刻決定停下來,跟大家搏感情。

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馬英九VS.民眾:「鐵馬向前行,台灣一定贏!」

這是馬英九單車環台的第二天,還遇上知音。馬英九:「你們要去哪裡?」單車環台女車手:「要環島。」馬英九:「我們也是環島。」單車環台女車手:「市長好!」馬英九:「厲害,好厲害,環島耶!」單車環台女車手:「很開心看到市長!」馬英九:「從哪裡開始騎?」單車環台女車手:「從台北。」馬英九:「從台北啊!」

馬英九騎車環台,第二天,刻意改變策略,希望藉著跟民眾對話,增加效果,也增加馬英九新聞曝光度;因為前一天幕僚等了一個晚上,幾乎看不見馬英九單車環台的新聞,隔天報紙版面,也全被軍機失事拉走,只是這第二天用心安排,還是敵不過蘇貞昌請辭的震撼彈。

記者:「環台騎車2天都遇上大事,你會覺得版面被壓縮嗎?」馬英九:「哈...你意思說,這是有人安排的嗎?」

搶不到版面就算了,連到高雄的第一站,馬英九都會遇上民眾拉白布條抗議,是不是真的有點倒楣,馬英九自己沒受影響,卻讓規劃單車環台的幕僚群大嘆,人算還真不如天算。

  Photo

(修改:2007/5/12 19: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