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馬英九首頁思印專欄

男無情、女無義的中國黨

 曾經,像新人成親般,無比肉麻、親暱地在公眾前大喝交杯酒的馬英九和王金平,在短短的數月間,那相敬相親、永結同心、恩愛白頭的句句誓言,霎時化成過眼雲煙,了無痕跡。

 為何如此寡情薄義,是男無情?還是女無義?雖然,其過程撲朔迷離,馬王雙方的態度,時而曖昧,時而無奈,時而瘋狂,時而傷感,難分難捨,似真又似假,令外人摸不著頭緒;但是,這一段戀情一開始就摻雜了太多的利益交換和權謀,各懷鬼胎,想要有完滿而又有情義的結局,也未免太異想天開。

 馬英九從政以來,最自負的就是「不沾鍋」的形象,而王金平卻是被馬英九點名為中國黨的黑金教父。按照馬英九一貫的傲氣,萬萬不可能在自己的總統大選裡,找一個黑金教父作自己的副手,這豈不是拆自己的台、自相矛盾?

 但是,此一時,彼一時,馬英九的「不沾鍋」招牌砸了,清廉的形象也變成一種笑話。除此之外,馬英九的台北市政績不但乏善可陳,甚至捅出無數危害人民生命財產的劣政。這樣一個證據明確的貪汙犯,而且又能力很有問題的總統候選人,若要當選,除非瞎貓碰死老鼠。

 於是,在飢不擇食的情形下,即使王金平的形象實在不行,但看在黑金教父的龐大地方勢力以及冤大頭,馬英九毫不遲疑地就追起王金平來,不要臉地要王金平「嫁」給他,幫他力挽狂瀾,打天下、選總統。

 馬的這個算盤,吃盡馬虧的王金平不會不知道。王金平其實也在等馬的貪汙罪刑定讞之後,再正式出擊,冀以取代馬英九參選總統。於是,王金平使出「拖」字訣,一邊放話暗示馬英九的貪汙案很可能遭判重罪,一邊卻又口口聲聲要跟馬英九合作,一切以黨的利益做最大考量。

 幾個月下來,歹戲拖棚,要死不活的氛圍,終於讓無德無能的馬英九抓狂,竟對王金平下最後通牒,要他在五月底前答應成親,不然的話,拉倒,以後大家走著瞧。

 有趣的是,多次婉拒配對的王金平,面對最後通牒,竟要求馬英九「再等兩個禮拜」!王金平的心裡真的很彆扭、很矛盾!馬英九在他的心目中既然是很可能被褫奪公權的貪汙嫌犯,那麼,又為何在乎那被追求的虛榮和一點點的溫存?還是王金平自忖無望在中國黨內取代馬英九,而回心轉意重新考慮馬王配?

 王金平回心轉意接受馬王配,並非不可能。因為,中國黨已明顯擺出:即使馬英九被判有罪,都要傾全黨之力護送他選總統。如此一來,王金平無論如何都無法代表中國黨選總統!這一點,王金平能無所警覺?能不向情勢低頭?

 唯一覺得氣憤的是,堂堂一個立法院長,竟被一介貪汙嫌犯通牒逼親,好沒面子喔!只好把連戰抬出來,一起勸馬英九時間上緩一緩,給王金平留點面子,故作考慮狀,再勉予同意成親。

 可恨的是,馬英九是個腦殘白癡,不懂王金平的心理感受,也不給人家面子,逼親不成,立即掉頭走人,亂點鴛鴦譜去也。失去馬的關愛眼神,王金平無限的惘然與悵恨。終於在一個偶然的場合裡,王金平失去他平時溫和柔軟的形象,發飆大罵:「馬英九算是什麼東西?」

 馬王都是中國黨的政治菁英,但看他們處理黨務大事,卻像齣鬧劇,爾虞我詐,毫無誠信原則,唯利是圖,野蠻粗暴,無智無能。國人看了,能不感慨?這種「政治菁英」能感動得了你我的心嗎?這種男無情、女無義的政黨,是否該讓他退出時代的舞台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