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馬英九首頁思印專欄

連神明都敢侮辱的馬英九

 中國黨立委蔡錦隆指控謝長廷操作宗教騙票,向信徒開示2008年的「真命天子」是謝長廷。消息傳出來之後,謝長廷和被影射的廟宇立即否認,並要求蔡錦隆提出證據。

 但是,蔡錦隆遲遲提不出具體證據,使得中國黨打謝的第一炮落空,不但得罪了宗教界及廣大信眾,而且可能吃上散播謠言、惡意污衊毀謗的官司。

 對一個健康的社會而言,宗教與政治,應是各有所長,各有職司,互相尊重,分工合作,為社會人群謀最大的福祉,這也是現代民主多元價值的體現。是以,任何以宗教指導政治或以政治領導宗教的行為,都是越俎代庖、外行指導內行、不倫不類的狂妄自大行為,終將破壞多元寛容和民主自由的精神與制度。

 從蔡錦隆誣衊宗教的事件,可以很清楚地看到,雖然台灣已進入民主和信仰自由的時代,但是,中國黨人專制威權的心態一點也沒有改變,他們認為宗教信徒是沒有思想性和自主性的,可以像黨國時代一樣,任意被政治糟蹋、欺騙和左右。

 在黨國時代,中國黨說民間信仰是迷信的、落伍的、消極的、無知的、蠱惑民心的、上不了檯面的,於是,民間信仰便變成社會不入流的低級文化,廣大的民間信仰者也成了無知迷信的愚夫愚婦。這就是專制政治和威權心態者對宗教的不尊重、干預、傷害和審判,讓信仰者的心靈和生活永遠淪落社會的最底層,永不得翻身。

 現在的台灣民間信仰者真的這麼容易被政治人所左右和欺騙嗎?假藉神明站台加持候選人,這樣信徒就會買帳嗎?這是一種把信仰簡化、幼稚化的粗暴手法,也是政客的習慣性思惟。

 政治人物擁有了權力之後,由於人的劣根性,很容易地自我澎脹,藐視芸芸眾生的智慧和能力,甚至神明也一併被操作為攻擊或抹黑政敵的工具。問題是,民間信仰的動機和行為,千差萬別,複雜無比,充分展現出人性追求自主、趨利避害、增進效益的多元人文色彩,豈是單一政治性訴求者可輕易取代、決定和欺騙的?其結果不僅不得其門而入,甚至弄巧成拙,招惹信眾訕笑、反感、厭惡。

 馬英九繼承中國黨專制極權的傳統,政治神一向高於信仰神,其對於民間草根信仰,會有什麼尊重和好感,可想而知。有趣的是,向來不信鬼神的馬神,在貪汙被起訴之後,突然變得神氣不起來,垂頭喪氣,開始向外追求神明的加持,希望神明賜給他總統大位。

 於是,馬英九偷偷地於今年2月20日一早,帶著隨行人員,直奔台北市指南宮,神祕而低調地舉辦祈福法會,祈求神明恩賜他統治的神力。(新聞來源:《馬英九辦神秘法會,向鬼神求大位》)

 上個月,馬英九騎單車遠足,途經台南縣時,台南市某吳府千歲廟突然冒出一張籤詩,內容一口斷定馬英九絕對是2008年(戊子年)的真天子。籤詩內容為:「馬步相合本佛相、英出隆恩天添財、九龍獻身救眾生、戊子下降真天子」。據瞭解,該籤詩之前從未於民間流傳,到底是冒牌詩籤或是扶鸞降乩胡亂說,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宗教操作的鑿痕斑斑,企圖製造馬英九「真命天子」的神話,以蠱惑眾生。(新聞來源:http://www.ettoday.com/2007/05/14/124-2096590.htm

 好笑的是,馬英九作賊喊捉賊,明明是自己操作宗教騙信徒,竟反過來誣告謝長廷。馬英九的這種手法,國人已經看多了,不容易被他所騙,比較特別的,是這次馬英九把神明和信仰也一起扯爛污、鬥臭,露出他對神明不屑、欺騙、侮辱的本性,這才是重點!老實說,如此一來,2月時作的那場神秘祈福法會,完會破功白作,沒有一點功德!神明會保祐這種逆豎,那才奇怪!

 至於馬英九為什麼要跟神明和宗教過不去、決裂呢?據報導,不少神明預言馬英九與2008年總統無緣,這種預言到處傳得鬧哄哄的,連中國網民也都在傳馬英九2008年會落選。想想看,一向心高氣傲、無德無能的馬神,老是聽到這些對他不利的預言,好像連神明都放棄他,哪能不發瘋、抓狂?這就好像那些祈求神明報明牌的賭徒,一旦明牌不準,就跟神明決裂,把神像斷頭斷腳,以洩心中之恨一樣。

 神明會不會保祐謝長廷當選,這我不知道;但是,以神為敵,以民可愚的人,神明是萬萬不會喜歡他的,也絕對不會給他什麼天命。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