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馬英九首頁思印專欄

馬英九找搭檔的哭、磨、出山

 「先生不出,如蒼生何!」馬英九哭紅了眼睛,施展磨人的功夫,苦苦地哀求蕭萬長「出山」,作他的總統副手,甚至把劉備顧茅廬求諸葛亮襄助的話背了出來。

 21世紀民主時代的台灣總統選舉,竟活生生地上演著一齣古代支那專制時代軍閥尋才以打天下的丑戲!除了時空錯亂、不倫不類、噁心肉麻、窩囊廢、自大狂之外,真不知道怎樣形容「馬蕭配」這一對寶!

 馬英九演起戲來,唯妙唯肖,頗有戲子架勢,只是腦裡盡是漿糊,老是演一些醬缸、過氣、哭調、下流、無能、懦弱的戲碼,令現代人看了倒盡胃口,不忍卒睹。腦袋是決定未來升沈的關鍵,若空有演戲的天分,而不懂怎麼挑劇本、寫有營養的劇本,或在適當的場合演出,那麼,只能永遠當一個傀儡,甚至畫虎不成反類犬,貽笑天下。

 在古代,劉備儘管沒有治國的才能,但因識人之明,使他獲得諸葛亮的輔佐,致能稱霸一方。然而,民主自由時代的總統選舉則不然,有才德能幹的人方能受民眾擁戴、出線;而愛哭又只會磨功的膿包,街上多的是,即使有識人之明又能怎樣?精明能幹的人怎肯為膿包效勞而不取而代之,其肖想國家元首,根本就是癡心妄想,除非太陽從西邊出來。

 由此也可知,那效勞愛哭又只會磨功的,是什麼樣的人?在民主時代,連主子成不成材都看不清楚的人,怎會是精明幹練的人才?更何況被比喻(或自認)為諸葛亮!這個笑話鬧得太大了,諸葛亮竟被中國黨的庸才們消費,有夠倒楣!

 近半年來,馬英九千辛萬苦地四處尋覓總統副手,最後選定的竟是過氣的老政客蕭萬長。消息傳出,跌破無數人的眼鏡,綠營和藍營兩邊的政治人都非常地驚訝,這樣的「絕配」,反映出馬英九的行情,已衰到不行,以致那些曾被馬英九亂點鴛鴦譜的一票菁英們,竟無一人願意出任搭檔,百般無奈之餘,馬只好回頭哭哭啼啼地求助2000年當過連戰總統副手的蕭萬長。

 2000年總統大選,連戰一敗塗地,蕭萬長對連戰可謂毫無助益。這次,很不一樣地,慣於反叛、逼宮上司的馬英九,竟放下從前的倨傲,歹馬吃回頭草,向年老色衰的連戰看齊,「娶」了一個同樣的副手。日前,連戰對王金平說:「馬這次真的不好選。」可見,馬比連戰前兩次的選情遠遠不如,形勢如此,馬不得不低頭向黨內老政客求救。

 問題是,「連蕭配」畢竟是失敗的,這種配對經驗又有什麼好複製、學習的?而且時空條件也已經完全不同,蕭萬長那套蠻幹地「鎖進中國」的經濟政策,時至今日,已有不少的負面效應,如錢進中國,債留台灣,台灣主權漸走上自殺之路的危機等,而蕭萬長則死抱著向中國進貢的「投降經濟」理論,毫無自覺、自我修正的跡象,不顧民心和國家主權、過時、僵硬、自大,這些都變成蕭萬長的理論病灶。

 馬英九好不容易請蕭萬長「出山」,蕭萬長這個現代台灣版的「諸葛亮」,卻連「出山」的微言大義都置若罔聞,麻木不仁,一至於此,令人不得不嘖嘖稱奇,衰尾馬一語成讖,「一哭、二磨、三出山」?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