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 首頁

「九二共識」騙了六年,馬英九自欺欺人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陳水扁總統22日嚴厲批判「九二共識」,他說,從2000年到現在,將近六年的期間,中國國民黨和中國共產黨欺騙全世界說有所謂的「九二共識」,前後已經騙了六年。他並指斥中國黨主席馬英九是在「自欺欺人」。

 陳總統是在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席門斯(Robert R. Simmons)時,作了以上批評。

 他說,自從他2000年就職以來,包括台灣的在野政黨、對岸的中國及美方,都一再要求他接受所謂的「九二共識」。這兩天內,中國國民黨執政時期的陸委會主委蘇起委員,已正式承認,所謂的「九二共識」是他自己創造出來的名詞。

 陳總統表示,2000年他當選總統之後,就曾經翻箱倒櫃、企圖找出所謂的「九二共識」在哪裡,但是遍尋九二「香港會談」的相關檔案文件,卻找不到「九二共識」四個字。

 他指出,在辜振甫董事長生前,無論是公開會談或私下會晤,他也曾多次向辜董事長求證是否有「九二共識」,但辜董事長則一再證實,並無「九二共識」。在辜董事長身後出版「勁寒梅香」一書第266到268頁中,辜董事長也說得很清楚,所謂的「九二共識」是在2000年4月28日由當時的陸委會主委蘇起自己所提出來的新名詞。

 他說,九二香港會談結束前,台灣代表確實曾提出「一中各表」的提議,但是中方代表卻始終沒有同意、沒有接受。然而,在2000年5月20日總統就職三個月後,也就是同年八月底,中國首度提到「九二共識」,確認香港會談有所謂的「九二共識」,中國方面的「九二共識」是指「雙方都接受一個中國」的共識,在92年沒有所謂的「九二共識」,在2000年變成有所謂的「九二共識」。

 他強調,但是,中國國民黨的所謂「九二共識」是指「一中各表」,而中國共產黨的所謂「九二共識」是指「一個中國原則」,就這樣,從2000年到現在,將近六年的期間,中國國民黨和中國共產黨欺騙全世界說有所謂的「九二共識」,前後已經騙了六年。美國也相信有所謂的「九二共識」,但事實已經很清楚,包括美國也被騙了六年。

 陳總統最後說,這次馬英九主席到英國訪問,在訪談中提到要以所謂的「九二共識」作為基礎,要如何與中國互動、作成協議等等,完全是自欺欺人。過去六年,他一再地說,並沒有所謂的「九二共識」,但是大家不相信,今天大家應該要相信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2006.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