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首頁

胡錦濤痛摑馬英九及泛藍大耳光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中國共產黨總書記胡錦濤16日在「胡連會」中,主動重申引起爭議的「九二共識」,他強調,「九二共識」就是兩岸「同屬一個中國」。他的說法直接否定了台灣泛藍及馬英九所謂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胡連會」的另一主角連戰,當場並沒有對胡錦濤這項說法提出異議。連戰過去在位時就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謊言的主要堅持者,整個泛藍陣營都奉這個謊言為真,並以省略了「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欺世,不久前,深陷中、台關係論述困境的中國黨主席馬英九,在與陳總統會談時,乾脆硬拗說「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

 16日,胡錦濤發表談話後,馬英九接受媒體訪問,則避談這個問題,只挑中國對台統戰的話題,跟中國一致口徑地成為中國統戰的代言人。連戰在中國的談話自始就如中國統戰機構發言人,在「胡連會」中,他甚至幫中國說了胡錦濤不敢說的,嚴厲警告台灣「將會被邊緣化」,充分暴露了降中媚中衰台的奴才嘴臉。

 胡錦濤這項談話也等於間接回應了陳總統日前的呼籲,陳總統再會見馬英九時,曾針對馬英九硬拗「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要求他說,連戰在北京行時如能請胡錦濤證實「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陳總統強調他願意尊重。連戰在與胡錦濤會面根本不敢提。

 胡錦濤有關「九二共識」完整的談話是說,自有九二共識以來,「兩岸尚未統一,台灣和大陸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沒有改變,血濃於水的民族感情也沒有改變」,但因有九二共識求同存異的努力,才促成兩位已故的前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與前海協會會長汪道涵會談。

 他說,去年國、共兩黨「基於同樣的基礎」,促成連胡會,會後還提出兩岸和平發展共同願景,中國也陸續提出為兩岸謀和平福祉的重要舉措。

 胡錦濤說,兩岸關係近來波折不斷,「根本原因在有些人否定九二共識」。只有堅持九二共識才能實現兩岸和平發展。

http://www.southnews.com.tw2006.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