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首頁

美國將針對台海緊急事態進行兵棋推演


/Norya譯

http://www.southnews.com.tw

 根據日本NHK電視台報導,美國國防部相關機構,專門研究軍事戰略的美國國防大學證實,美國國防部和國務院將在五月二十二日,同時實施針對「台灣海峽有事」的代號『雷龍』兵棋推演。

 報導引述國防大學有關人士的發言指出,負責軍事戰略等研究的國防大學將集合國防部、國務院和中央情報局的政策負責人,針對台海發生緊急事態的因應對策實施這項兵棋推演。

 國防大學強調,這「不是實際的作戰計劃」,不過,對外並不公開,將以最新的中國和台灣形勢等機密情報做為基礎,給予美國相關的中央部會負責人做為檢討因應台海危機的有效對策。

 這是兩年來的第二次兵棋演習,也將作為7月18日第一次針對伊朗所實施的兵棋推演參考。


 資料來源:日本NHK新聞
 http://www3.nhk.or.jp/news/2006/04/22/d20060421000071.html

http://www.southnews.com.tw2006.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