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首頁

討好中共惹來一身腥!


/思印

http://www.southnews.com.tw

 日前,向來積極協商北京和教廷關係正常化的天主教香港樞機主教陳日君語出驚人地表示:教廷應該停止和中國的建交談判。陳日君說出這種重話的原因,是因為中共強行任命馬英林出任昆明教區主教,把主教任命權硬生生地從教廷剝奪出來。

 眾所周知,中共是奉行馬克斯無神論主義的專制政權,其與各宗教皆有著基本的衝突。是以,天主教如果把主教任命權拱手讓出,等於是向無神論的共產黨投降,把上帝的神主牌撤換為馬克斯,其對於教廷的神聖性,將有非常嚴重的打擊和傷害。

 這個利害關係,中國專制政權比任何國家都清楚,因此,梵中建交協商過程,中共即一再地重申絕不容他國干涉內政的原則。可笑的是,教廷和陳日君主教一廂情願,高估自己,低估中共,以為藉與台灣斷交,可以討好中共,進而在中國自由地傳教。如今建交未成功,就已惹得一身腥,灰頭土臉,反被中共邪黨所愚弄,自曝其短,對邪惡認識不清,向邪惡勢力妥協,牧民之經驗不足。

 上個月,胡錦濤訪美前夕,中共在浙江召開首屆佛教論壇,企圖向全世界顯示中國的信仰自由。但,其實是掛羊頭賣狗肉,旨在分化宗教界,達統戰之目的。他們甚至在大會上,公開辱罵達賴喇嘛,抹黑法輪功,彈壓基督宗教,利用台灣的統派佛教教團,軟性地進行兩岸統戰陰謀。這種反宗教的政權,誰與中共友好,誰就灰頭土臉,就得準備向魔鬼投降,成為破壞宗教生態、違反民主人權的罪人。

http://www.southnews.com.tw2006.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