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首頁

造孽、無恥、錯誤的「台獨即戰爭」論


/黃世安

http://www.southnews.com.tw

 當聽到一個堂堂的美國副國務卿說「台獨意味戰爭」這樣的話,我就首先感嘆:由一個獨裁政黨所作的錯誤政策,所造的孽,卻要無辜的台灣人民來承擔,讓理想的台灣前途成代罪羔羊!

 其次感嘆:最先反台獨的,最早說「台獨即戰爭」的,並不是中國,而是曾統治台灣數十年,曾要帶領台灣人民反攻大陸、走向戰爭的的中國國民黨!

 再來的是感嘆:「台獨即戰爭」將台獨污名化,讓人以為台獨就一定會戰爭,不僅恐嚇台灣人民,也誤導世界各國而影響台灣前途的選擇與進展,這是極端錯誤的,因為台獨雖然可能會引起戰爭,但絕非必然,它還是可以因相互理解、尊重而被化解的。 

 大家都還該記得,早期的中國共產黨不僅不反台獨,還曾明確說過台灣是應該獨立的;但祇因中國國民黨堅持一中政策,而不得不也跟著反台獨;後來中國國民黨逐漸衰弱,卻仍擁抱一中政策,這對中國而言,就像一隻肥羊就要自己送進門來了,能不要嗎?

 所以,中國就趁勢呼應中國國民黨所堅持的「一個中國」政策,而要堅決反台獨了。所以,很多人以為台獨會刺激中國而引起戰爭,統一就不會,其實正好相反,因為統一是明明白白的在向中國挑釁說:我們要統一,台灣也是你們的,但就看你們有沒有能力拿回去,叫中國不管是不是真的要台灣,都會被逼的不得不採取各種手段來反台獨、來完成統一台灣的神聖大業,否則就會被譏諷為無能的政府…;所以,真正在刺激、挑釁中國的是統一,而不是台獨!

 在台灣的中國國民黨,早期是為了要鞏固它的統治基礎而反台獨,後來因反攻無望,遂改用「台獨即戰爭」來威嚇,希望能遏止住逐漸抬頭的本土政黨;而在失去政權後,更不惜與過去的敵人聯手,大喊「台獨即戰爭」,其目的是要讓人民以為台獨就一定會戰爭,讓人民以為衹有它才能為台灣帶來和平、避免戰爭,而支持它,讓它能再奪回政權…。

 但是,曾經是不顧美、日等國的規勸,毅然要帶領人民為統一走向戰爭的它,現在卻反過頭來,與過去的敵人合手,以戰爭來威脅曾經為它效勞過的台灣人民,而以「台獨即戰爭」來誤導、影響台灣人民及世界各國對台灣前途的選擇!對這樣的政黨,我也衹能用造孽、不仁不義、卑鄙無恥又沒良心來形容了!

 而談到戰爭,大家也一定記得,早年的國、共內戰使數千萬的中國人民人頭落地、流離失所,爾後的「反攻大陸」、「解放台灣」也使台海兩岸長期處在戰爭的動亂中,事實証明,衹要是中國共產黨及中國國民黨在一起,在爭中國正統、爭統一,那台灣與中國就永遠無法擺脫戰爭的威脅!

 所以,要真正擺脫戰爭,就要將它倆徹底隔離,不要讓它們再糾纏不清;而台獨就能擔當這種角色,能將台海現狀明確化,明確說出中國與台灣是兩個互不隸屬的主權國家,台灣管不到中國,中國也管不到台灣,兩國各自發展,互相尊重,這樣才會達到真正的永久和平!

 最後我想說,台獨本無物,它是國、共爭鬥歷史的必然結果,是國、共造就了台獨,所以,台獨是天意,俗諺「順天者昌,逆天者亡」,而顯然台獨是順天,統一是逆天!我也堅信,如果台灣人民能團結一致,不要附和中國來恐嚇自己,並且有堅強的國防做後盾,那台灣是可以與中國討論「台獨」的,而戰爭也是可以化解的!而如果大家都能理解台獨,那誰還能說「台獨即戰爭」?!(黃世安/美國華府同鄉會,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會員)

http://www.southnews.com.tw2006.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