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首頁

不宜由洪奇昌擔任海基會董事長!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聯合聲明:
 台灣南社
 台灣中社
 台灣東社
 台灣教授協會

 媒體報導新潮流重要的資金統籌者洪奇昌將出任海基會董事長。洪奇昌曾與親中立委劉憶如提案要將我國對中現行規範的20%、30%的投資上限,提高至40%,使台灣流向中國的資金更形龐大,對中國的經濟依存度更為驚人。此種主張大膽西進的人若擔任海基會董事長,台灣的未來令人嚴重憂慮,主事者應立即停止此一方面的思考。

 我國多年來在中國媒體、中國政客的催化下大規模進行經濟西進政策,造成今日我國以僅佔世界0.75%的經濟規模,對中投資卻佔世界一半的龐大金額;使我國對中國的投資佔我國對外總投資的71%。到今年四月,我國出口貿易對中國的依存度已高達29%,此種罔顧世界經濟風險評估單位對中國經濟危機的警告,無限量西進政策,無異將台灣經濟安全置放於中國的經濟風險中。

 洪奇昌對中國的經濟政策,接近藍營。當中國國民黨熱表國共經貿論壇時,洪奇昌亦熱表對中國的政經論壇。以此種人手掌我國對中對口的海基會董事長要職,國人絲毫難以放心。

 目前海基會副董事長張俊宏已公開提出「一國一制」的政策,喊出台灣全國包括最深藍的中國勢力都不敢喊的脫軌主張。海基會有張俊宏此種副董事長,如果再加上洪奇昌董事長,則海基會將是正、副董事長「雙淪陷」。此種重大危機不應任其發生,任命洪奇昌擔任海基會董事長之議應立即停止。

http://www.southnews.com.tw2007.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