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首頁

中國已著手建造航母,可能在2012年完工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加拿大的「漢和情報中心」六日透露,中國已進入自行建造第一艘常規航母的初期階段,並預測航母將於2009年至2012年間完工。

 「漢和情報中心」是熟悉中國軍事動向的加拿大民間軍事研究機構。該中心指出,有情報顯示,中國海軍已向國內企業發出了航空母艦配電板等零部件訂單。該中心根據這項情報作了以上分析。

 日本《共同通訊社》報導說,有關中國將建設航母的傳聞不斷,去年3月曾有一名解放軍總裝備部的中將表示可能在2010年前動工。漢和的消息首次提供了航母動工的具體情報。

 據該中心表示,中國軍工產業有關人士透露,位於江蘇省鎮江市的鎮江船舶電器公司已接到訂單,將製造用於航母自動電力控制系統的低電壓配電板等零部件。近年來該公司一直在製造船舶電力控制系統,據稱其透過民間合作的模式得到了荷蘭企業的技術援助。

 該中心還公佈了其他數條情報,包括中國主要造船廠都已開始為建造航母提供支援、中國軍方已從俄羅斯購買航母設備並從烏克蘭購買了艦載測試飛機。

 該中心分析稱,從技術層面考慮中國最可能在上海外高橋造船廠建造航母艦體,航母建成後將部署在南海艦隊。

http://www.southnews.com.tw2007.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