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首頁

呆包──骨肉同胞的美食


/綠點

http://www.southnews.com.tw

 最近中國四川發生強烈地震,人命與財產損失無數,的確是人間浩劫。凡是有人道的、有愛心的人,理應馬上關心與賑濟災民。何況與中國有緊密關係的台灣,應該不只超英趕美(註一),更要壓倒東方紅(註二),踴躍捐助。

 台灣與中國的關係有多緊密?

 一•台灣要參加聯合國,中國說,台灣不必麻煩啦!台灣已是祖國的一部分了,祖國會照顧台灣的(註三);台灣要參加世界衛生組織,中國說,台灣不必麻煩啦!台灣已是祖國的一部分了,祖國會照顧台灣的(註三)。台灣人最會「食人一口,還人一斗」了,感恩圖報之心當然在心裡激盪著。

 二•台灣有不少心向祖國的人,他們一向把台灣描繪成「我活不下去」的國度(註四),以積蓄台灣人的愛心。在中國此災難時刻,他們當然真槍實彈地報導,台灣人的感恩圖報之心果然像水庫決堤般爆發,淹沒大街小巷。

 三•中國體恤台灣人,挽拒台灣救難隊冒生命危險拯救被困的災民(註五)。感恩圖報的台灣救難隊那肯罷休,日夜待命。中國好不容易被台灣感動了,台灣救難隊也迫不及待地飛奔過去。

 四•當然,正如每一個團體都有敗類,台灣就有一些不是敗類也是憨目兼鐵齒的,他們偏要和偶唱偶才想到的反調。偶正要未戰就輸時,真夠義氣的中國與台灣的「憤青」們,已經再度聯手(註六),替偶把他們打得滿頭包了。

 總之,中國口口聲聲台灣同胞是他們的骨肉同胞,相對地,中國同胞也是台灣的骨肉同胞。台灣目前再怎麼大力救援中國難民,也無法回報中國長期關愛的眼神。因此,至少台灣救難隊應該十萬火急地挺進四川省綿陽市平武縣,那裡還有10個鄉鎮生死不明、熬熬待救(註七)。長遠的打算,台灣人不應該只認養震災孤兒,更要移民到中國四川去,實際照顧他們(註八)。(綠點/美國奧斯汀台灣研究社社員)



 註一:雖然美英兩國(台灣沒有)向緬甸軍政府施壓,要其接受國際援助,對願意接受國際捐助的中國,美英兩國政府與人民並不如台灣政府與人民熱心捐助。
 註二:我曾問一個移民美國多年的中國廣東人:「有沒有捐款?」她回答:「沒有。」我追問:「要不要捐?」她回答:「不要捐。」她的答覆促使我寫這篇文章。
 註三:每個台灣人都非常清楚中國阻擋台灣參與國際事務,只是感受的程度或許不同。
 註四:當時鼓吹「我活不下去」的人,現在不也正在賣力報導中國四川的災情,更讚美胡溫領導人。
 註五:今日新聞論壇的中國南海之子說震區餘震不斷,救援人員隨時可能遇到生命危險;今日新聞論壇的台北縣陳祐格說中國不陷國際救難隊的成員於核子威脅中,所以,用部分人命交換國際救難隊員的生命安全。
 註六:中國與台灣的「憤青」不久前才因西藏問題在世界各地共同反妖魔化中國。
 註七:聯合報報導。台灣救難隊員可以順便代替胡溫慰問眾多的藏民,他們不到三個月之間已經遭受兩次嚴重傷害。
 註八:馬英九呼籲認養孤兒。認養孤兒的人都搬走了,台灣才有機會培養自主的愛心。

 

http://www.southnews.com.tw02009.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