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首頁

綠營縣市長豈可急赴紅色中國!


/台灣南社

http://www.southnews.com.tw

 在馬政府計劃性對中國不提中華民國或台灣主權的大形勢中,綠營縣市長陳菊、曹啟鴻、楊秋興、蘇治芬急於表態前往中國的意願,漸進瓦解台灣人民抗拒被中國併吞的心防,請問這些縣市長對台灣整體前途的統整性評估何在?

 二十幾年前,鶯歌燒製陶瓷廠商將台灣獨有技術攜往中國,個人雖獲得龐大財富,卻也因而導致今日鶯歌陶瓷業的沒落。類似案例無數,在中國仿冒法制未上軌道之前,台灣政治人物不可輕率作出足以導致未來悲劇的判斷。

 台灣農產品銷售中國,本身價格有不對等關係。台灣蒜頭一斤八十,中國一斤三十。中國富商對台灣研發的農產品購買的人口極為分散,利基並不算多,反而玉荷包、金煌等世界頂級水果銷售中國,技術輕易即被仿冒,最後農民只有流淚!

 陳菊市長擬往中國招攬觀光。根據專家統計,中國觀光客對台灣經濟成長的貢獻度僅零點一個百分點。嚴重的事實是,當台灣的觀光業以中國觀光客的方式進行設計時,降低觀光素質可能嚇跑日本、美國等先進國家的觀光客。

 同樣的案例也發生在農業上。台灣高品質農產品銷往日本的總量,常是銷往中國的十倍、甚至百倍。失去對先進國家的前瞻規劃,台灣只有沒落。

 部份綠營表示要有「對等」尊嚴,要有「中華民國ΧΧ縣市長」的身份與頭銜。在中國官員眼中,這是世界級的笑話,在此種形勢下,請問綠營政治人物為何要替馬政府的中國政策暗中、間接助勢,糟踏自己的選民?

 

http://www.southnews.com.tw02009.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