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首頁

台聯斥責江丙坤「依賴中國」論,應立即撤換!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針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公開倡議「依賴中國沒什麼不好」的言論,台聯主席黃昆輝表示,這種人去和中國談判,能夠站在台灣立場、捍衛台灣利益嗎?黃昆輝直斥這根本是「請鬼拿藥單」、「穩死的」,江丙坤已經沒有資格擔任海基會董事長,黃昆輝要求江立即下台!

 黃昆輝表示,海基會只能處理政府授權的事務,而且是要代表台灣去和中國談判,江丙坤身為海基會董事長竟然發表「台灣應依賴中國」的言論,台灣人民怎麼能信任他去和中國談判?

 他強烈質疑,談判時,江丙坤是「依賴中國」利益,還是捍衛台灣利益呢?江丙坤是以什麼身分談話?江丙坤擔任海基會董事長太失格了,應該立即撤換。

 黃昆輝表示,江的言論根本是「投降主義」,完全沒有自主意識,即使老天也要幫助自助者,如果國民黨的心態只知依賴中國,那乾脆請中國來當家好了,做為執政黨,講出這種話,已經沒有資格執政!

 黃昆輝指責江丙坤的滿口謊言及騙局,根本不合邏輯、互相矛盾。例如,江說,市場是一時的,依賴其他國家沒什麼不對,過去台灣也依賴美國,但又說,如果中國不讓台灣依賴,台灣就面臨生存危機,這不是自相矛盾嗎?既然市場是一時的,過度強調現在的市場,不是很危險嗎?

 黃昆輝提醒江丙坤,在過去台灣過度依賴美國時,政府曾經有「分散市場」的政策,那不就是擔心過度依賴一個市場嗎?怎麼現在依賴中國,就不必擔心呢?

 黃昆輝說,三歲小孩也知道,不能所有雞蛋都放在一個籃子裡,更不要說,中國對台灣的政治企圖,台灣提高警覺都來不及了,竟然還擔心「依賴中國不夠」?不可思議。

 江丙坤一方面鼓吹依賴中國,一方面又說台灣應該擔心如果中國不再需要台灣怎麼辦。黃昆輝表示,這都是自相矛盾的說法,江丙坤既然知道「依賴中國」就會帶來「有一天中國不再需要台灣」的危機,卻還在此時鼓吹「依賴中國沒什麼不好」,請問這不是把台灣送入火坑的作法嗎?明知危險還硬要往前走?

 黃昆輝強調,作為執政黨,天天只想依賴別的國家來壯大自己,不僅會被別的國家看不起,更無法讓人民有信心。把台灣的幸福寄托在別的國家手上,不要說是敵對國家中國了,就是友好國家也是很危險的。國民黨高官有這種心態足以證明國民黨已經不配當執政黨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02009.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