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首頁

中國踐踏台灣人民核心利益,馬英九竟默不作聲!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針對國台辦發言人重話抨擊高雄,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怒斥,這是中國一貫以經促統的慣用伎倆,是反民主本質的展現。他敬告馬英九,民主、自由、人權才是台灣的核心利益,中國現在已經踩在台灣人民的紅線上,台灣人民是不會接受中共勒索的!

 台灣展現自由、民主,邀請達賴喇嘛訪台、高雄市放映熱比婭紀錄片,這是民主多元社會稀鬆平常的事情,中共卻祭出多項「威脅」、「恐嚇」,昨天國台辦發言人更毫不掩飾地證實中國觀光客繞過高雄市正是為此。

 黃昆輝表示,國台辦發言人的說詞正好點破中共的企圖,這是中共以商圍政、以經促統的卑劣行徑,中國把人民當成機器人在操弄,要他們去東,他們不敢往西,無辜的中國人民只是中國制裁台灣的工具,中國根本不把人當人看!


 黃昆輝駁斥,中國假借觀光客名義嚴批高雄,更說「解鈴還需繫鈴人」,城市觀光都可以扯到分裂勢力合流,對觀光客並不公平,令人感到遺憾。

 他強調,高雄播放熱比婭記錄片,中共就說衝撞了中國的核心利益,這根本是胡說八道!邀請具世界威望的宗教領袖來台或播放人權鬥士紀錄片都自台灣自由民主的展現,集權中國是不懂民主台灣的,中國動輒恐嚇台灣人民只會激起台灣人民更大的反感。

 黃昆輝說,高雄市觀光客流失是因為H1N1全球肆虐及經歷八八水災,而且流失最多的是日本觀光客,中國觀光客是在政治操作下才不來的。

 他說,這不只關係到高雄,更影響到全台灣國家的未來,邀請達賴來,中國就以觀光抵制,將來如果簽了ECFA,不是讓中國掐住台灣人民的脖子?

 他又說,台灣退此一步,往後只有任其宰割,馬英九身為台灣總統,應該對此提出嚴正抗議,捍守台灣民主自由人權!台灣人民也應該站在同一陣線,團結起來共同聲援高雄市!

 因此,他提出反制之道,未來高雄市應轉型優質觀光旅遊城市,增加軟硬體設施,為日、美、歐及本土觀光客提供高品質服務,放眼國際旅線的經營,台灣不用連觀光也鎖進中國,應回歸全球布線、全球經營。

 

http://www.southnews.com.tw0200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