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首頁

「九二共識」是國、共聯手欺詐的伎倆


/張簡煌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馬英九昨天引用過去文件,重申「九二共識」確實存在,馬說:「九二共識」內容很清楚,「就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這是兩岸間共識,雙方也都接受。

 「白賊」的人擅長牽引附會,與「牛G兜馬鼻」的把戲。兩國關係、談判文件非常嚴肅,不容誤解更不能各自解讀,故都必須是「白紙黑字」,豈容推敲、意會、心證而胡說八道?

 「九二共識」的精髓,其實是指中共「一中」義涵不容質變,而 「各自表述」則是用來暫時矇騙、安撫台獨與「中華民國」殘戀的反對者,這是國、共聯合賣台陰謀的欺詐技倆,這才真正是他們的共識。

 回顧李登輝當政時的兩岸關係政策,故意「各說各話」不說死,留有彈性的外交技巧,以容迴轉,就如同對付中共所謂「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說詞,美、日都說「理解」,但非「同意」的「各說各話」,大家都知這是模糊的外交辭令。

 阿輝伯的智慧是:一則回應美國的兩岸和緩企盼,一則敷衍中共統戰謀我日亟。這期間「各自表述」,原無今日馬英九矇騙、安撫台獨與「中華民國」殘戀的反對者的意圖。

 2000年剛政黨輪替,對兩岸不熟,只好「蕭規曹隨」的阿扁總統,戰戰兢兢,緊張審慎,怕有閃失,步步為營,故沿用的技巧,也是本著李前總統「台灣意識」的教戰守策,所以,缺乏外交技巧的談話,恐生誤導解讀,總要經過國統會、陸委會修飾、調整,以正式國書文件發佈為據;現在竟被奸「馬」斷章取義拿來污衊、抹黑,並以「技巧」扭曲成「內容」當背書?

 其實,歷史性的演變都是階段性的,此一時彼一時,和緩時一種技巧,衝突時另一種技巧;生疏時一種態度,熟練時又是另一種態度。時緩時急,隨機應變,豈能故引一段事證來錯亂時空背景或引喻失義?

 例如李、扁後期,都因中共野蠻、鴨霸欲吞主權,拿飛彈威脅,情勢乖張,和緩生變,彈性鈍疲,而關係破裂停擺待補,故技巧可因時移勢轉,但維護台灣國家主權基本立場不變,這就是李、扁一貫的堅持。

 如果他們挺不住或願意犧牲主權出賣台灣,豈有做不到之理?容或「馬」今日瞎掰「他做到了」,可是,為「奴」容易、作「主」難,敢「無恥賣國」又「囂張稱功」的,則是非普通一般人能「做到」的。

 馬執政核心理念、目標便是「終統」,故掌權尹始,急欲重建雙方關係為併統而效力,復重拾這段策略,配合重彈中共所要的統戰魔音,共謀併統台灣,又無須負賣國責任,推責延續李、扁政策,一石二鳥,才有剛接政一週,2008年的5月26日,猴急偽造「九二共識」文件之舉,作為一系列協議簽署,鋪陳「先被姦再和婚」的既成事實基礎。

 如今賣國計謀已被識穿,只好亂引亂推,轉移焦點在「謊言」真假的無聊話題,以掩飾「賣國併統」意圖,謊言當然是假,何須論辯?

 國共急於重返這個「一中」併統的基礎發展,才是真正意圖,才是主要議題;至於「各表」是賣國外衣,穿的再漂亮,也只是「遮羞布」,裹在裡頭的肉體,都已遭強姦懷孕了,我們還在談「遮羞布」外衣?或有無「九二共識」幹嘛?

 有無「九二共識」不重要,國、共圖藉此共謀併吞台灣,才是共識,才是重要,只要戳破了2012賣國陰謀,中共就只能演「獨腳戲」了,「九二共識」就無人與共了,基礎垮了,上頭的什麼「協議」不都成海市蜃樓了?

 充其量所有「協議」交給台灣人「公投」,決定存廢,至少完成「國民主權」的民主程序;「公投」將之廢了,是「主權」伸張復活了,民氣高張,團結對外,何懼之有?

 若能矯正、遏止過度的傾「中」,符合美國利益,何異議之有?法制不同,中共夫復何言?志不同,道不合,野蠻威脅又非僅此一端?任他去吧!

 只要我們一貫堅持主權不妥協,中共奈我何?因「中」、「台」一旦合併了,台灣海峽變中國內海,福建飛彈移防花、東沿岸,美國、日本吞得下?台灣豈不又成「中、美、日」對抗前哨砲灰?「恐怖平衡」政治手段誰都會玩,但面臨國家生存威脅,誰都無法容忍,美國對古巴核彈即刻撤除的最後通牒,豈是玩假的?

 除非美、日認為不影響他們的安全、利益,而丟得起台灣,否則中共絕不敢動武,這個「義和團」變種的憤青中國,能與美、日軍勢抗衡,恐得等30年,所以,不要再被國、共武力恐嚇屈服,也不要被中華民族主義崛起意識迷惑,自投羅網而終困於是非、險境,無以自拔。

 看清世局,定靜吾心,好好愛這塊土地,永續經營;飄泊的族群任他隨「綠卡」、「楓卡」到處飛揚,這是他們的基因、文化與宿命,我們管不著;唯自由、民主、人權信念,才是生存之本,我們絕不放棄,勿隨獨裁、極權、不人道者起舞,人鬼本殊途,得道者多助,2012就讓我們攜手一起來改變命運吧!
 

http://www.southnews.com.tw02011.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