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首頁

黃昆輝:馬英九被中國用完即丟!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蕭萬長即將代表馬英九參加ECFA前夕,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十一月三日發文,以罕見極盡嘲諷方式形容馬只是台灣的「地方頭頭」;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痛批,中國利用馬完成階段性統戰成果後,就像「免洗餐具」一樣用完即丟。

 《環球時報》專文標題是「大陸不欠馬英九什麼,他應自重些」,指責馬英九支持香港佔中,痛批馬為了個人與國民黨利益在「佔中」問題上打擦邊球,很可能是馬覺得大陸不會計較,體諒他的難處,但「台灣經濟已經離不開大陸,台灣也已沒有同大陸對抗的本錢」。

 黃昆輝指出,馬英九日前接見蕭萬長時還重提「九二共識」,事實上,六年來馬英九拍盡馬屁、一味傾中,結果卻換來中共以「一國兩制」回應「九二共識」,以及一陣冷嘲熱諷。

 他說,在中國利用馬完成階段性統戰成果後,就像「免洗餐具」一樣用完即丟。再次證明中共併吞台灣的企圖從未改變,不是靠取悅討好中國就可以保全台灣。

 黃昆輝說,過去六年來,馬英九照著中國統戰的步驟:先是「九二共識」,接著「先經濟後政治」,全面促成中國和台灣的經濟整合,達到環球日報所說的「台灣的經濟靠中國」,現在馬英九施政無能又即將卸任,中共已取得統戰階段性成果,馬的利用價值沒了,就被中國視之如蔽屣。

 黃昆輝說,習近平已經公開拋棄「九二共識」,喊出「一國兩制」,證明九二共識根本也是假的,是馬英九虛構的。

 他強調,台灣如果沒有實力,只靠取悅中國是無法保衛台灣的,台灣必須有足夠的國防力、經濟實力,以及民主,才能保護自己。

 黃昆輝痛斥馬英九六年來只知道經濟傾中,導致台灣經濟不振,只知開放市場沒有提升產業競爭力,導致台灣經濟低迷,今天才被中國嘲諷,還把台灣人民拖垮,是歷史罪人。

中國《環球時報》批馬社論原文

http://youtu.be/LMb74dpUchc

 

2014.11.04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