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首頁

國共論壇朱習會只是新權貴上場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台聯主席黃昆輝28日痛批即將上演的「國共論壇」朱習會,他說,國共論壇本來就是山寨版的高峰會,他向朱立倫喊話,不要再用過去的思維,企圖聯手中國共產黨以國共論壇「共識」強加台灣人民身上。

 黃昆輝更直指朱立倫的丈人高育仁,積極穿梭兩岸、政商關係複雜,儼然成為國共「新權貴」,他呼籲台灣人民睜亮眼睛,不要打倒舊權貴又扶植了新權貴。

 黃昆輝表示,朱立倫在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時,曾對馬英九執政六年多兩岸交流造成的分配扭曲及特權疑慮提出質疑,言猶在耳,朱上任不到半年,卻繼續走馬英九的老路,死路一條。

 他強調,台灣已經民主化,不容一黨決定台灣前途,黨對黨談判違反台灣人民利益。任何台、中的協議、共識,都必須政府授權,國會監督,並經由台灣人民同意才行。朱習會如果打算以「共識」或任何協議來凌駕台灣人民,朱立倫勢必為台灣人民所唾棄,國民黨也必定要付出代價。

 黃昆輝也痛批朱的丈人高育仁這幾年來積極穿梭兩岸,政商關係複雜,儼然有兩岸「新權貴」的架勢,對照朱立倫參選國民黨主席的一番談話,真是諷刺。難道台灣人唾棄了舊權貴,要去擁抱新權貴?

 他指出,國共論壇不能凌駕政府,中共想要用國共論壇的共識或協議逼台灣人民吞下去,是不可能的。國共山寨版高峰會是國共黑箱交易,沒有利益迴避、缺乏透明化,本質不變,只是舊權貴退位,新權貴上場罷了。

 他呼籲全民監督,未來任何政黨與中共之間所達成的任何共識,在形成國家政策方向前都必須經過民主程序,取得國會同意。

 黃昆輝表示,據指出,此行朱立倫將提出深化「九二共識」的政治主張,黃昆輝痛批,馬英九執政六年多來,以蘇起捏造的虛假的「九二共識」企圖套在台灣人民身上,台灣人民已經在去年選舉對馬傾中路線投下不信任票、對「九二共識」說不。更何況中國去年還在接見新黨人士、APEC會議等公開場合上對馬英九打臉,否決「九二共識」,端出「一國兩制」。可見「九二共識」不是「共識」而且是馬英九虛構的,朱立倫仍死抱「九二共識」,只是一條死路。

 他強調,任何政治主張、政治談判不是國共兩黨說了算,朱立倫若想為了個人的「歷史定位」打算賠上台灣,台灣人民不會答應。

 

2015.04.28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