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你沒有恐懼的理由


 台灣社會存在信心不足或失去信心,究竟出了什麼問題?我看出於某種對自身命運不確定的集體恐懼感。而這種恐懼,又來自部分政客、媒體、大牌企業家的製造與散布,諸如「成長極限」論、「財富縮水」論、「中產變窮」論、「窮人世襲」論之類。其實台灣社會需要「恐懼」的,正是這莫須有的恐懼本身。


呂秀蓮:大前研一2005年預言只是瞎子摸象


 呂秀蓮副總統19日下午針對日本學者大前研一新書2005年的預言指出,大前以經濟思維看大陸是世界經濟大國、吸納世界資金,但人不是經濟動物,經濟利益是人生價值之一,從經濟觀點看重大事務,只是「瞎子摸象」。但我們可以視為善意的警告,台灣不要太緊張。


阿扁:2005年,台灣還是台灣


 陳水扁總統18日下午在總統府以茶會款待來台參加「國際國會議員亞太地區安全會議」與會外賓,他在致詞時強調,最近有人預言,2005年海峽兩岸會以「中華聯邦模式」統一,我們要告訴大家,2005年台灣還是台灣,絕不會變成「第二個香港」。而且,「中華聯邦」比「一國兩制」更糟糕的。

相關新聞

大前研一的謬誤與惡毒

扁:中國對台政策大錯特錯

陳總統:任內不能讓台灣被吞併

扁:台灣要讓更多國家人民享有更多民主

中國右手言商,左手緊掐台灣咽喉

大膽而荒謬、幼稚的預言!

日本人大前研一為台灣算命?

花旗新聞獎獎勵唱衰台灣

2005年兩岸統一?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