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

北京再度炮製破獲台灣間諜網的事件

http://www.southnews.com.tw

 繼台灣軍情局情報員李運溥案之後,中國國家安全部再宣佈,一月中旬在福建仙遊逮捕兩名隸屬於軍情局第二處的情報員。這兩名情報員分別是張旭閔以及餘詩屏。但是,我國陸委會則強烈否認那是所謂的間諜,而是一般台灣民眾。

 中國國安部官員表示,台灣軍情局在李運溥被捕之後,就指派張旭閔、餘詩屏兩人經由香港進入福建,等候指令進行任務,調查解放軍仙遊飛彈基地的情報,而有關單位經過調查後,破獲這個間諜網。中國方面更相信,台灣在福建一帶的情報網已經全部被瓦解。

 我國陸委會副主委黃介正表示,被捕的是一般台灣民眾,並非所謂的間諜。黃介正說,「我們現在正在進行大選期間,我們也注意到中國中國一直用連續性的類似的案件,讓我們有理由去懷疑,中國方面想借由類似的新聞發佈或者案件,來影響到我們選舉的過程或投票的心理,我們認為這是很不妥適的。」

 黃介正表示,家屬已經向海基會提出要求,希望協助將親人求回來。

 海基會副董事長許惠佑表示,他們已經應家屬要求,致函中國海協會,同時也徵求家屬意見,安排家屬前往中國探望被捕的親人。許惠佑強調,希望中國方面不要為了政治目的,濫捕無辜的台灣民眾。

 許惠佑說:「他們現在跟台灣方面,又用所謂台諜,用所謂通緝犯來做這些政治文章,我覺得這是很不好的事情。我們看來,他們祗是單純的旅客,中國現在大規模在約談台商,可以製造出很多所謂台諜案件,因為在中國,連法律草案都是機密文件,你要亂扣罪名是很容易的。」

 許惠佑表示,海基會將針對中國近期濫捕台灣民眾,組成一個律師團,隨時為被捕台灣民眾在中國打官司爭取權益。

http://www.southnews.com.tw

http://www.southnews.com.tw2004.02.13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