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

以惡毒之計,破惡毒之招!

http://www.southnews.com.tw

/台衛兵

 真久無開欄啊!關門修練,有一點兒a*2心得,較khah*4緊和眾茶友來分伻phenn*1(享),保台護台,作夥勞loo*5力!

 最近匪共、藍教徒們頻頻出招,除了祕密私約,還妄想用農產品銷中當誘餌,挖台灣南部農民e選票,讓陳水扁忍不住公開說:「這是要刨我們e根,挖我們e底…」。我想台灣人都知道,這是很惡毒之招數;蓋經濟利益e誘惑,任哪一e民選政府,也都擋不住。以商圍政、以農包扁,陳水扁「包扁、必扁」啦!所以我就聽到、看到很多人在焦慮緊張,完了…完了,這下子如何是好?

 若不細思,表面看來果真如此,但我們幾e臭皮匠商討後,卻認為並非絕路,為甚麼?因為大家好像忘了一點,「台灣人已經變精了…」,豈是那麼好騙嗎?

 老K一向用賄選當作「終極殺陣」,銀彈到處亂飛,早期也經常獲致極大功效;但在民主素養日見提高e台灣,「提the*5還hung*7提,投還投」就是拿錢歸拿錢,投票還是有自主性。這也是當時e反對黨,經常向選民訴求e,長久下來,已經有很大功效,雖然還是有少數人比較古意,無法抗拒,但已經培養出大多數選民「不拿白不拿」e心態;老K到後來也實在沒輒,只好拼命護住最後e灘頭堡…黨產!

 今天紅軍開始注意想要操作台灣e選票,代表恐嚇伎倆已經收不到效果,雙方鬥爭又進入另一e新回合。台灣人應該高興才對,因為這總比動刀動槍…還要來得好,不過轉移到宣傳、鬥智上面去了。若我是DPPe頭人,我就再一次探討、考慮,如何用這e策略來「倒打一耙」?

 原則上是這樣e「拿好處、投票對象」兩者是分開e,但是細節上可要好好e研究!畢竟賄選與農產品不同,收了賄選e錢,籌碼已經在選民手上,要不要遵守諾言?秤採(隨便)你啦!耕種面積增大之後,若對方隨時喊停,此時籌碼在惡魔手上,這方面佔優勢e,可能是台灣e生意人,買空賣空,較不擔心被套牢,但是農民呢?

 要破除此等策略上e焦慮,除了宣傳「不拿白不拿」之外,執政黨恐怕要精心研究,產、官、學、商,四方面緊密配合,隨時有替代e市場可以做備胎,否則下錯棋子,真會被牽著鼻子走!


 ●Holo台語,線上辭典:

 較khah*4緊:趕緊。已經被(卡緊)誤導很久,擔心已經「積非成是」了!

 分伻phenn*1:分出、分配(京:分享)我們若不提出採用,就會被北京話所直接取代,用holo台語直接發音「分享」,導致原有e用語,直接死亡。

 勞loo*5力:1.努力打拼…2.辛苦妳了…3.感謝。

 提the*5:拿。

 還huan*7:劃清界線,明顯區別。

 秤採:(京:隨便)市場交易,論斤秤兩,本是常態,採納秤出來e結果,此句引申之議:不會去計較零頭細節。

http://www.southnews.com.tw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04.14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