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 首頁

《台、中關係》

中國全面擴大進行對台統戰陰謀

http://www.southnews.com.tw

/綜合報導

 親中兩黨接受中國指示合組的農業團,七日踏上被中國統戰的行程;而六日則分別有新黨主席郁慕明率領的訪問團抵達中國廣州,另外,則有台灣十八個縣市議會的一百名議員,正在南京參加中國操兵式的所謂兩岸縣市「雙百」論壇。

 這種情景是不是讓人看得心驚肉跳?事實上,中國從台灣內部進行的統戰策略,最近已經邁入全面收成的階段,不但在野黨毫不避諱地以擔任中國代言人為榮,充分顯示已經達到甘願聽從中國指示安排行事的地步,並且連地方民意機構都爭先恐後被形同「收買」地前往中國,使得台灣似乎面臨即將分崩離析的地步。

 最近親共集團繼以「不惜一戰」炒作台日漁權問題之後,再度開始炒作抗日作戰話題,在這個時間點上,由親中兩黨組成的農業團七日就要啟程前往中國,進行被質疑有接受中國交付農業統戰任務之嫌的所謂台灣水果出口事宜。

 對於親中兩黨的農業團,總統陳水扁日前強調,台灣農產品外銷將由外貿協會擔任整合窗口,牽涉到關稅、檢疫、檢驗、通關等公權力等問題,都必須由政府參與和授權,任何人或團體私底下和中國談判都不算數。行政院長謝長廷批評,中國選擇不和台灣政府接觸是統戰行為。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則非常不客氣地質疑,兩黨立委是要當農產品西進急先鋒或是兩黨立委本身就是代理商,為了自身利益,才會急著到中國商談相關問題。

 事實上,親中兩黨原本是要分別組團前往中國,在此期間,兩黨也多次頻繁的派階層甚高的代表前往中國安排行程,但都被中國打回票,中國的計畫是把兩黨喬在一起可以壯大統戰的聲勢,儘管親中兩黨存在很深的心結,而且極不願意分享光采,卻在中國方面正色表明「不一起就不要來了」的堅定態度,兩黨立即噤若寒蟬地欣然接受,兩黨代表回到台灣後完全不敢吭聲,兩黨主席也乖乖地依照中國老大哥的指示要求屬下進行聯合組團事實的磋商。

 從這件事即可充分證明:面對中國,親中兩黨已經完全喪失了自主性;面對中國,親中兩黨完全不敢耍出他們在台灣慣用的無賴胡鬧爛招;面對中國,親共反台的政黨及政客是徹底投降的。

 至於中國統戰深入台灣地方基層,則在所謂的「雙百」論壇顯現無遺,十八個縣市議會的一百名議員不但能夠靜悄悄地分批前往中國,民進黨執政當局主管單位竟也能夠毫無留難地全部放行,既代表中國統戰的成功,以致這些地方議會都能確實配合事前不聲張,更代表台灣完全沒有反統戰的能力,是處於全面失控的狀態。

 據報導,中國邀請台灣民意代表前往接受統戰洗禮,除了參加論壇之外,還包括免費旅遊行程。參加這項論壇的台灣地方議會中,以台中市近廿位議員的人數最多,台灣日報的台中記者就報導指出,這趟南京之行後,台中市議會接著可能又會前往遼寧。報導說,台中市議會已經收到遼寧省的邀請函,希望副議長陳天汶帶隊參加「台灣週」活動,函中明確指出「你和同仁在遼寧參加台灣週費用,均由我方負擔」。

 過去,幾乎台灣各縣市議會都已經接受過中國類似的邀訪,中國非常刻意地安排這次的所謂「雙百」論壇,其實就是在進行統戰成果的驗收。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主任陳雲林五日在接見江丙坤時,就喜形於色地指出,胡連會共識正逐項兌現。所謂的共識,其實就是徹底崩解台灣的統戰。

http://www.southnews.com.tw2005.07.07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