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遊說西班牙為台灣建潛艇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法國《世界報》30日報導指出,美國有意說服西班牙,合作打造新潛艦,目標是台灣市場。

 《世界報》說,台灣軍購預算還沒通過,外界軍事動態已經對台灣這深具潛力的市場虎視眈眈。傳統潛艦市場幾乎由法國和德國獨佔,這二大歐洲國家都不願惹怒北京,為台灣建造潛艦。

 報導指出,法國造船廠DCN集團與西班牙納文提亞造船廠(Navantia,原為伊薩爾Izar)合作建造的天蠍級潛艦,客戶包括智利、馬來西亞和印度。西班牙有意提高獨立性,自行自天蠍級潛艦技術轉研發S-80新潛艦。

 報導說,美國與西班牙接觸,表示有意合作,希望西班牙可以將S-80潛艦的建造費用降低,以便未來可以賣給台灣。雙方合作初步自S-80設備開始,納文提亞今夏已與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簽約,裝備S-80潛艦的核心戰鬥系統。

 《世界報》指出,西班牙當局尚未證實有關出口S-80潛艦的計劃,至目前為止,納瓦提亞建造中的4艘S-80潛艦都是西班牙海軍所訂。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09.30